close

昨天晚上看完文茜世界週報後韋宏突然傳MSN要我看TVBS,
原來是101高峰會專訪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鄒開蓮,
標題是Yahoo女豪傑,
對我來說其實不管是女性還是男性,
只要有領導魅力以及能力,
都很適合當領導人!
就像是今天的國際頭條:希拉蕊宣布參選2008美國總統大選!
雖然我不是民主黨員也不是美國國民...我媽到是希望我能取得美國公民身分
但我覺得想走出製造國際對立原罪的美國人,
試著將選票投給希拉蕊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以女性的懷柔以及細膩,
應該能夠更圓緩地處理國際事務!
柯林頓到是很有趣地說:
她在白宮住了八年比其他人更清楚白宮,
而且她比八年前還要更成熟!更有智慧!

回到Yahoo的主題,
最近Yahoo也蠻多新聞的,
其中併購無名小站不但讓許同同業擔心,
更是造就許多年紀輕輕的富翁,
聽說硬邦邦學長就是在無名當工程師...自從離開社團後就很少連絡了,

不過我覺得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併購只是一種手段,
更何況是併購同質性這麼高的公司,
目的大概就只是為了市占率吧!

如果相較於Google這幾年來的併購案,
Yahoo奇摩的併購案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我倒覺得Google的併購都蠻有眼光,
而且大多數都是挑異質性的公司,
直接替Google增加不同性質的服務!
在台灣最接近的併購方式大概就是鴻海了,
只可惜鴻海都是在破壞市場的,
特別是前一陣子在電視上看到他說:用台灣的俗語說,鴻海就是提供便宜又大碗的產品!
真的是這樣嗎?
見仁見智了,
不過就年終獎金的金額來說,
它算是成功的!

最後Yahoo + 無名小站 = what?
大概就是市佔率吧!

以使用者的觀點來看,
我倒希望無名小站的工程師能把Yahoo部落格慢到不行的程式加以改進,
Yahoo太多JavaScript程式超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