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老師進行寒假第一次的meeting,
同時也是第一次帶兩個學弟和老師meeting,
印象中我也是從兩年前的寒假才開始和任瑋學長一起meeting,
不過兩年後我的角色已經從學習者變成帶領者了,

討論中老師問到我的jounal paper的進度,
嗯...
真是一針見血!
寫了一個學期卻沒寫多少,
碩士論文洋洋灑灑寫了九十幾頁卻寫不出三十頁的jounal paper,
老師說他碩士加博士五年唸完,
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在第一個學期就投了第一篇的conference paper,
好快的速度喔!
雖然他說三年在台灣不太可能,
但他希望我能夠四年就畢業...
從好幾個面來看這句話:
1. 我遇到一個好老師,不像學術界裡常常聽到某些老師故意留學生下來幫忙做研究。
2. 我需要一個緊湊的計畫,甚至老師說的為托福考試補習也可能要納入考慮。
3. 原本排在博四那年才要出國的計畫似乎也要提前到博三了。
4. 而且要像魯夫一樣,進入三檔模式...


原本我應該比較像羅賓,
先是規畫然後執行所有的計畫,
從高中到大學畢業都是如此,
小至準備段考也是,
之前還覺得自己容易隨著心情起伏讓計畫執行的效率變差,
現在赫然發現...
我有點開始過著沒啥計畫的生活,
就像今天一樣,
看了整天的漫畫...

至於計畫呢?還是空白的...(現在有點像是寒假快結束時的小孩子心態)

ps. 如果要為了考托福補習,也許也可以把日文一起納入,
有人可以推薦不錯的補習班嗎?
還是有人也想跟我一起補習(英文、日文皆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