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冷戰有時候還真的要靠環境跟氣氛,
早上起床後還是沒跟老媽講半句話,
拿了兩片土司和一片起司就自己一個人邊看報紙邊啃,
吃完早餐就一溜煙回到房裡,
打開演算法課本腦中想的卻是昨晚唸的英文法,
然後心又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
在iTunes裡面訂閱了許多Podcast來聽,
想一邊看演算法一邊訓練聽力,
結果浪費了許多時間在做『訂閱』這件事上!

這大概也驗證了現在最流行的一個趨勢:雙核心,做更多!
人的大腦即使有左右之分卻還是只能算是一個,
即使用智慧排程再怎麼多工處理,
大腦同時能做的事情還是只有一個!
或許,
我應該換回批次處理的作業系統,
一次只做一件事情會比較好!

下午的效率依然不高,
剛開始在找3.5吋的硬碟外接盒,
因為打算替電腦再加一顆硬碟,
只是準系統的第二個硬碟槽現在被軟碟機佔著,
所以又花了不少時間在『搜尋』這件事上!

後來一邊看女子壘球中華代表隊 v.s 紐西蘭隊的冠軍戰,
這是攸關中華代表隊能不能出席2008北京奧運的一場比賽,
最後中華代表隊一日兩勝連同預賽,
12戰全勝取得僅僅一席的亞洲代表權(中國是主辦國直接佔掉一席)!
這是今天最開心的一件事...同樣也花了不少時間Orz

下午四點多吧!
一通電話打到家裡,
然後老媽就怪怪的...這麼重要的事當時為什麼不說啊?
提早煮晚餐還搶著比我還要早洗澡,
洗完澡就先跑出去一趟,
六點回來匆匆忙忙五分多鐘就吃完晚餐又出門...依然什麼也沒說,只吩咐我要洗碗。
出門沒多久又是一通電話,
是阿姨打來的,
心中就有點覺得不安,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這時我輕輕地問了一下才知道:
舅媽接到安養院打來的外婆病危通知,
老媽這三四趟就是跑去醫院探望外婆!

吃完飯後開始洗碗、帶狗狗去公園散步回來後擦地板把衣服丟進洗衣機裡,
整個快弄完時老媽才又回來,
晚上的氣氛比外面的天氣來要冷,
卻也很奇怪地,
早上那種冷戰的氛圍也消失了,
該怎麼說呢?
我也不知道...

最後,
希望外婆能渡過這一關,
即使她現在看到我也想不起來我是誰了(老人癡x症)
但對我來說,
外婆照顧我非常多...大概也跟同樣住在板橋有點關係,
不管如何?...(兩個舅舅似乎有其他想法)
我都會想念外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