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到學校就看到新貨到,
一台PC加一台多功能事務機,
呵~蠻符合過農曆年前的氣氛嘛!
多功能事務機裝在我的御用伺服器上...被公器私用的電腦上XD
另外一台PC則是交給學弟使用了,
如此就可以將五年以上的PC汰換掉。

下午的Group meeting柏霖的報告還不算太離譜,
只可惜paper還是沒看得很懂,
大概只有...看懂六七成吧!

meeting完就被老師找去辦公室,
啥~
WiMAX改成Linux平台!?
早說嘛!
那我就不在Notebook上裝MinGW和Cygwin這些討厭的東西,
更別說在Cygwin下編譯cppunit了,
浪費我的時間...

不過接下來才是麻煩的開始,
因為是Linux所以一定會有很多人開始抱怨:
我不會用Linux...
我的電腦已經裝Windows了...
雖然咱們是『資工系』且是『Open Source』計畫案的執行者,
不代表我們就是Linux派...至少我不是!!
Linux對我來說還是只能算Server OS,
要當作Desktop OS的話我認為依然不及格!
光是要安裝東西就麻煩一堆,
最令人討厭的是很多事情非得在Consle mode下command,
這是非常要不得的,
Linux是該多向Apple OS X學習...不是像Microsoft搞抄襲喔!

而且我還要訂出一堆規則,
例如Coding Standard、專案目錄結構、Makefile管理...
光想到這些,
我就想投入Microsoft的懷抱了,
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懂這些Open Source的人在想什麼?
我想要的只是設計一個程式,
為什麼連怎麼編譯都要我自己打理呢?
聰明一點、自動自發一點不行嗎?

晚上開始在Notebook上裝VMWare準備在Notebook上試試Fedora Core 6...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