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十點才起床,
錯過早上必吃的麵線...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年初一早上一定要吃麵線,
先前營養師說:端午節粽子要少吃,
因為節慶期間是最容易發胖的日子,
唉唉~這樣說是沒錯啦~
不過有時候就是很難做到...我昨晚火鍋已經盡量多吃蔬菜了,
於是我的早餐是老弟在台中買的大甲奶油酥餅...不是太陽餅喔,
加上客廳桌上擺滿的零食,
哈~還好只吃一點點...

中午繼續K昨晚剩下的火鍋,
年年有餘...這個傳統習俗其實不太好,
因為要處理剩菜剩飯...

吃完飯後老媽問:要不要去愛買走走~
我馬上說:去逛IKEA~
反正還在生悶氣的老爸一定不去自然也不會表示意見,
我弟也沒意見,
所以一樣是三個人去逛IKEA,
我覺得老媽有點故意故意的,
因為老爸不去所以我們沒車可以坐,
老媽就故意說坐計程車去XD

當然囉~對我來說,
IKEA裡成千的商品中眼中只有L型書桌!
到了展示書桌的地方時,
我就開始遊說了,
卻發現老弟在那邊是個敗筆,
因為老弟跟老爸在某些地方上其實很像...非常喜歡DIY,上至水電下至木工...
我並不是不喜歡DIY或是反對DIY,
只是他們的手藝真得不怎麼樣,
不然也不會出現擺不下床店的床...規格跟慣例不同,
以及會短路的電線...虧我老弟還考過配電丙級證照,
我老弟連電鋸都有咧~
但看過我老弟的DIY作品後,
我只能說...我們的品味風格不同Orz
更別說他要如何拼湊L型桌的想法。

在三樓的餐飲區稍事休息,
我順便繼續展開遊說攻勢,
但我卻發現我居於弱勢,
因為我媽也說那個太貴,
花這麼多錢只是買那個設計感,
自己買木板回來拼裝...
唉~我也知道買木板回來拼裝比較便宜,
但那個設計感就跑掉了,
『設計』在老一輩人的眼中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東西只要能用就好!

唉唉~
難道你不知道你兒子以後要賣的也是『設計』嗎?
如果設計這麼不值錢,
不只你兒子以後沒頭路,
台灣的產業一樣沒光明...只能像鴻海在『紅海』裡賺『血汗』錢!

更別說我老弟竟然說,
這時候就要發揮台灣的專長:copy...
讓我突然想起柏霖說的話:我自己都在做遊戲了,怎麼可能會去盜版遊戲...
我會許沒這麼正義感,
但至少我知道copy並不是台灣值得驕傲的價值,
甚至會是把台灣帶往不虧錄的麻煩。

我最後能接受的底線是DIY可以,
但請給我有弧型(靠身體那一側)的L型桌...我不要直角礙事~
最後仍然沒有交集,
我重頭到尾都把攻勢放在錯的對象上了,
我媽的負面說法其實是反映家裡的地雷,
因為我要換掉家裡看似沒壞卻早已不堪使用的書桌,
明顯觸犯他的地雷區...

唉唉~
我還真的不太想碰那顆地雷,
看來我還是得想其它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