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腳還是蠻痛的,
所以並沒有一早就出門去學校,
避免在學校裡走動,
一直到下午兩點才出門去學校上唯一的一門課:專題演講...
今天沒有演講人,
所以由碩班的學弟上台報告paper,
帶著Notebook下去寫paper的我還是有稍微聽一下柏霖報告,
ㄟ...報告技巧有待磨練,
結束後繼續meeting,
只是換個地方和換個老師,
把寫好的部分印出來後和佑竹、柏林到老師研究室,
大概看了十多分鐘吧!
老師用紅筆只畫了幾個小地方,
但...老師卻要求我把之前學長列的paper全部看完,
他覺得我目前的東西力道有點弱...好抽象的形容詞Orz
看來週末只能跟數篇paper相伴了。

老師並沒有發現文法上重大的錯誤,
不過他仍然覺得我用字不夠精確,
當我還是用中文想內容翻譯成英文時就會出現一些怪怪的單字(特別是用中英辭典查到的),
這讓我想起禮拜二的時候文法老師說的:
我從國中畢業後就再也沒有學文法了,
之後靠的就是大量的閱讀,
參加考試時只知到哪個選項是對的答案卻不知道為什麼是對的,
那就是語感,
就好像我們用中文也不曾學文法一樣。

呵~這就是我之前猶豫半天思考的重點:我到底要不要補習?
其實我也知道應該是靠閱讀來培養語感,
但我如果要在一年內考托福,
或許我不能把考試交給語感。

說也奇怪,
這幾年英文念的不少,
但語感老實說沒啥增進,
覺得是對的選項有蠻大的機率最後是錯的,
這又讓我想起一件事,
國中上國文課時,
有一種把文章挖掉五個詞要我們填進去,
我也常常選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問老師為什麼是某選項,
他也只說:沒為什麼啊?就是這個...
從此之後我對語言就沒啥興趣了,
因為毫無邏輯可言!

從高中開始到研究所,
斷斷續續看了一段時間的英文雜誌(佩服羿君學妹都沒什麼間斷)
唯一有幫助的大概就是能在不查單字的情況下盡可能讀懂文章,
但這能力在當我閱讀達文西密碼時則失效了,
文章太長而且單字量大增,
如果不查字典很難繼續下去。

語感,
這東西還真特別,
只能說我還是喜歡有邏輯性的東西,
即使是中文,
我也不覺得我的語感特別好...

最後,
印象中佑竹有一個讀書會,
我也來弄一個好了,
讀的書暫定是英文小說,
每個禮拜聚集一次討論劇情跟文句...可能只能選六日其中一天了,
有興趣的用MSN敲我吧!...沒有我的MSN就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