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老師meeting到六點多吧!
整整一個半小時都在進行SDD二校工作...呵~反正我也因為SDD讓paper也延遲了不少,
老師最後說:我必須重頭到尾看一遍SDD進行三校,
我的天啦~整整358頁耶!
等我進行完三校通知他,
如果老師看完認為沒什麼問題就可以上傳給國科會了。

早上到學校先是背單字,
已經有好幾天沒照預定計畫背單字了,
中午吃完飯後開始審查SDD,
沒想到一弄就又忙到六點五十,
這大概是這學期到現在最晚回家的一次吧!

想想既然都這麼晚了,
順道去光華走走吧~畢竟有款超重量級的遊戲上市了:終極動員令3 - 泰伯倫戰爭,
先前都克制自己少去光華,
因為我知道只要一去我應該就會敗下去了,
我可是從一代就開始玩的忠實玩家呢!
果真~我敗下去了,
決定用這款遊戲稍為讓我自以放鬆一下下,
說到這個,
上次突然想到:
如果全校辦個CS大賽,
由學生組與教授組對戰,
想必學生一定火力全開吧~在遊戲中把老師當掉XD

 


 

早上背單字在找相關字詞時,
意外讓我找到我已經找很久的東西...可遇不可求?
2005年Steve Jobs在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
而且還是全程轉播耶!

如果說現在全世界中我最欣賞誰?
絕對不是Bill Gazes...雖然他跟Steve Jobs一樣大學都沒念畢業,
或是大前研一...大前研一的書不錯但對他沒有任何感覺,
我肯定會說Steve Jobs!
因為他的個人色彩帶來失敗也導致成功,
就像是他在演講裡所說的:
我怎麼讓自己被董事會踢出自己的公司?
但那是我人生中最苦的良藥,
因為我被踢出公司所以我才有機會創造Pixar以及玩具總動員!

但他沒有放棄他所愛的工作,
他那種為了自己所愛的工作永不放棄的付出,
其實蠻適合現在的年輕人,
找尋不到目標?
認為工作待遇不好?
還是覺得工作很無趣?
也許大家都可以看看Steve Jobs的演講。


(原文連結 or 中文翻譯版)

Don’t lose faith. I’m convinced that the only thing that kept me going was that I loved what I did. 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 And that is as true for your work as it is for your lovers. Your work is going to fill a large part of your life, and the only way to be truly satisfied is to do what you believe is great work. And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If you haven’t found it yet, 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As with all matters of the heart, you’ll know when you find it. And, like any great relationship, it just gets better and better as the years roll on. So keep looking until you find it. Don’t settle."

我最愛的一段話,
共勉之!

後記:
也許大學教育要好好思考一下必修課是不是真的需要必修?
雖然更寬鬆的選課制度會讓學生挑軟柿子吃,
卻也會造成學生非得修他沒興趣的課。

此外,
Steve Jobs可能挺會記仇的,
即使演講中然不忘微軟copy的陳年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