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爬山似乎很久很久以前了,
如果記憶沒錯,
最後一次爬山是四獸山陵線,
當時欣道都還沒當兵咧~
現在欣道都已經心訓結束下部隊好久了XD

原本是定在5/12日才要去走菁桐古道,
但約的書怡卻因為當天要去參加高中同學的婚禮於是提前,
早上六點半就起床吃早餐,
還用跑的跑去板橋火車站...差點趕不上火車,
要買車票時才發現:身上沒零錢,
偏偏櫃台只有兩個窗口在賣票...而且還是大排長龍,
真搞不懂台鐵懂不懂地做生意啊?
窗口這麼多個就只有兩個窗口有人,
寧願讓客人等卻不願意多加人手,
難怪會賠錢!
想說跑去萊爾富換銅板,
結果店員竟然說:不好意思,我們現在沒銅板了...最好是這樣,沒銅板你怎麼找錢給客人,
只好跑去店員說的高鐵櫃檯那的自動兌幣機,
買了車票後又用跑的跑往月台...後來才發現另外一件事等等再說,
在指定的月台等車卻發現停靠的不是我要搭的車,
是一台往台東知本的觀光列車:

不曉得台鐵有沒有看過小叮噹列車?這樣的彩會有跟沒有似乎沒啥差別!
一看就知道是莒光號列車...前面那兩節車廂還沒有彩繪咧Orz
台鐵被罵似乎是注定活該的XD
那我原本要搭乘的電車呢?
被改到同月台的另外一邊,
還沒沒給我誤點,
不然我肯定大罵!

一路坐到八堵等換車...換平溪線,
在火車上我才發現台鐵把車票換成磁卡了,
但...還是靠人員剪票,
那請問花這麼多錢換成磁卡有啥義義啊!?

事先查過時刻表了,
我想書怡要不跟我答同一班電車就是下一班電車,
只是不知道她會在那站上車,
果然她在松山站搭上下一班電車,
在第二月台等車的我馬上就看到剛在第一月台下車的她,
結果她一見到我開頭第一句話是:松山到八堵這麼短都會誤點...
唉~台鐵是豬頭沒辦法嘛!

反到是平溪線的列車長讓我覺得挺親切的,
而且還讓我看到以前只能在書上看到的東西:

對鐵道迷來說這東西應該不陌生,
這是以前通訊不發達時加上平溪線全線單軌,
為了確保同一時間只有一輛列車所想出來的東西,
只有取得這個東西的火車才能在平溪線上行駛,
這東西可不只在火車史上有用過喔!
作業系統中也有類似的東西,
Multi-Thread的程式更常常看到類似的東西,
很有趣吧!...最近在學OS的學妹這樣清楚嗎?哈哈~

大概一個小時多的車程中於到達菁桐站...平溪站的終點站,
看到列車長拿著剛剛那個環出去,
本來想去拍交換的過程,
但等到我走出車廂時以精沒看到列車長了,
真是可惜了...

下著小雨,
火車準備返回,
我們也準備出發開始走菁桐古道了,
買好午餐...40元的炒米粉,好貴Orz
穿著雨衣出發,
結果才剛開始就迷路XD
還好遇到平溪服務處的人在開會順道問了一下,
才又順利回到古道入口,
沒想到入口的兩個叉路我們一開始竟然又選錯了,
選到最不好走的一條路,
石梯很快就結束然後要開始抓繩子往上爬,
書怡納悶:不對啊~應該會有條溪...
仔細看導覽才發現我們走錯了,
於是又花了半個小時下山回到入口。

大概又花了半小時來到魔神仔洞口,
當年採礦時所留下來的洞口:

休息片刻後原本要繼續往上爬,
但石梯再次結束,
加上雨後路實在太滑了,
我們放棄往上爬...外加路不熟XD
回到中途一個橋邊
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吃午餐,
書怡一邊吃一邊講她在日本自由行的情況,
呵~她果然很適合浪跡天涯!
半小時後下山搭火車回家,
原本書怡想去101觀景台,
後來想到有學長要找她於是作罷...去之前也至少要換掉身上的衣服Orz
沒想到回到板橋後雨下得比菁桐還大!

回到家整個無力,
整個下午都在打C&C 3晚上則是在看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漫畫...好懷念啊~高中時的最愛!
大概十一點多吧!
思賢在MSN上問:要看嗎?...不用懷疑就這樣,我們之間的默契不需要講什麼比賽XD
ㄜ...王建民的比賽是凌晨三點半耶~
我明天還要跟韋宏湘雲一起去看蜘蛛人3耶~
只回他:看看吧~如果那時候還醒著...
他回:嗯
正當我把漫畫看完...快兩點時,
再看看MSN的連絡人清單:ㄟ~人咧~結果他給我下線去睡覺了,
ㄜ...那我也要去睡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