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讀者的要求開始一篇一篇地把日記給補完了,
一天一天地回想,
老媽住院那段時間寫得特別慢,
除了時間錯亂的原因外,
還想著哪些要寫哪些不適合寫之類的,
但也總算是完成了...

老媽說晚上可能會下雨,
但我看看外面的天色決定賭一賭,
還是騎著腳踏車去學校,
呵~下次可以考慮精確地計算車程,
似乎四十分鐘是個可以確定的時間了,
九點四十五分就抵達學校...但似乎不是九點整出門,應該會再晚點...

十點到107實驗室等老師,
昨天趕出來的tutorial正式要給修課的學生使用,
想當然我要在讓他們問問題,
10頁的tutorial似乎有點多,
很多學生一直到下課鐘響前才把所有的程式完成,
還有三四個學生來不及完成,
看來明天跟老師meeting時又有很多教學心得可以討論了。

下午一點開始改作業,
16份小畫家的程式要改...一個人放棄沒交,
學生寫起來也很累,
根據他們上傳的感想中所記錄的時間...要求他們記錄所花時間,
平均每個人所花時間是14個小時,
比我預估的8小時要超過許多,
只有兩個學生在8小時內完成...真巧都是7小時,
花最多時間的學生整整花了20個小時...甚至還超過老師要求研究生的作業所需的平均時間,
仔細看後才知道其中一位學生真得遵照老師所建議的TDD來做作業,
呵~要是我,
我肯定不會用TDD來寫作業,
因為他比較耗時,
在這種幾百行的小程式中完全無法發揮TDD的優勢...

幾乎每次作業改起來還挺累的,
整整一天,
到下午四點半才全部改完,
這次比較嚴格而且採用全部批閱完後才開始給分,
避免先改的學生分數較低後改的學生分數相對較高的問題,
但...等於每份作業要來來回回看兩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