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研討會在逢甲舉辦,
身為軟工聯盟最大的兩個系之一的我們,
自然不能置身事外,
於是我就被老師派下去台中了,
我是很不想去啦!畢竟我晚上還要補習。

和許多台中的同學詢問最合適的交通工具,
大家一致的答案是坐客運,
好吧~偏偏板橋目前的客運並不多,
只好坐台鐵到台北車站在坐統聯下去囉!

五點鬧鐘響起趕緊起床梳洗準備出門,
老天爺十分不給面子外面下著傾盆大雨,
沒想到這麼早出門還是讓我錯過了原定5:38的電車,
只好在月台上枯等了快20分鐘...台鐵在五點至六點這一小時中只有三班車,
看著手上的手錶想著:看來遲到是註定的...乾脆在這裡就放棄算了Orz
這想法沒維持多久,
因為電車到了,
出乎我意料,
人比我想像中的要多很多,
而且很多是長途通勤的學生!

到台北車站後雨勢並沒有減緩,
狼狽地(膝蓋以下全濕)走到國道客運總站(有誰能告訴我地下街可以直接到客運總站嗎?)
趕緊跑去買票...遇到優惠時期只要160元,
可惜優惠的喜悅也沒維持多久,
因為我又再枯等了,
抽號碼牌後等了快要三十分鐘才發車...湊足人數才發車跟網站上說的15~20分鐘一班車不一樣Orz
車上放著第六感追緝令2,
但莎朗史東美麗的倩影還是趕不走腦中的周公,
睡眠不足的我上車後沒多久就睡著了,
等到老媽打電話來問我:『到台中沒?』我才又醒來看看窗外,
天啦~怎麼還在高速公路上,
此時已經是九點了正式研討會開幕時間,
總算到中港轉運站,
沒想到公車又是等20分鐘,
到會場時早已是10點多了...

註冊後進到演講廳,
不知道是冷氣冷還是人太少,
非常冷清!
演講人好眼熟喔!怎麼連題目也好眼熟喔!
Model Driven Architecture又是一個程師工程師在自殺的題目,
不管了,
我只是來充人場以及吃點心的,
早上出門到現在什麼都還沒吃咧~
後來孟哲學長也姍姍來遲,
原因是他的機車拋錨而且台鐵的自強號誤點三十分鐘...

時程好像有delay,
一直到十點半才結束,
耶~我終於可以吃點心了,
走廊是滿桌的點心正好當我的早餐XD
早餐過後第一場session還挺不錯的,
可能是因為其中有三個都是老師比較會控制時間和內容,
但也有一個不知道該說什麼?
在他開始講之前session chair提醒他:『因為12:30軟工聯盟要開會員大會,請簡潔有力!』
結果他無視於台下眾人的眼光繼續講與軟工還無關係的內容:『現金流的概念是從富爸爸窮爸爸那本書...』
我很想問這位同學:你知道這是軟體工程研討會嗎?
你的投影片內容未免離題太多了,
每人應該只有15分鐘的報告時間,
他足足講了快要25分鐘,
等到我前往餐廳時,
參加其它session的同學早已經吃完午餐了Orz

下午的第一場session當然是去幫學弟打氣囉~
他拿碩士論文來投這個研討會,
但更猛的大概就是建村學長了,
一個人報告兩篇paper,
建村學長的台風跟時間控制實在不在話下,
相較之下地主的某個報告者顯得很蠢,
首先是『裝』的很大將之風,
但內容卻雜亂無章,
更慘的是又犯了同樣的缺點:時間掌控的很差,
12分鐘的報告準備44張投影片,
用小學生算術也知道不可能全講完,
勢必某些投影片要跳過不講,
結果...一張不漏全講,
自然超過時間!

下午第一場session後吃下午茶,
鞭笞下午茶邊和政文討論什麼時候要回去?
最後共識是吃完就走XD
在逢甲外面等了快要半小時,
奇怪怎麼都沒有公車,
加上我看不懂台中的站牌找當地人問,
問了好幾人後終於遇到一位挺好心的先生...還順便聊聊天,好笑的是他竟然問我:怎麼樣,台中辣妹不少吧?
跟我東跑西跑地找往高鐵烏日站的公車,
不過他建議我坐計程車,
因為台中的公車很會繞...

跟他道謝後終於找到那不起眼的站牌,
但等了半天就是沒有車,
看看手錶決定放棄還是坐計程車吧!
唯一的心理準備是要付出將近1/3高鐵火車票的計程車費,
攔到計程車後司機問:要去哪?
我說:高鐵烏日站,
司機接著說:還好不是往統聯總站或是台中火車站方向,那裡淹水要繞很遠的路...
難怪怎麼等都等不到公車Orz
至於台中的雨多大呢?
我手上的資料袋因雨整個破掉,
所有的東西都掉出來還因此不見了我的註冊費收據...

上車後我就很注意前方的計程錶,
因為學弟說從烏日坐到逢甲要220元,
不看還好月看心越痛,
計程車以飛快的速度前往烏日站,
計程錶也以飛快的速度衝破230元...心好痛~好痛~

回家才知道當天高鐵營運後首次誤點,
因為我當時看時課表顯示班班準點...應該是那時候障礙已經排除了,
首次搭高鐵心情還蠻興奮的,
可惜外面大雨不然是應該順道欣賞一下漂亮的車站,
在服務小姐的指引下...我看到新聞後大概知道為什麼那位服務小姐的態度會那樣OOXX了,
手上握著一點質感也沒有的(傳統的捷運單程票都還比較有質感)高鐵車票前往月台候車,
17:00整的車,
看到火車進站時越來越興奮...小時候我有點接近鐵道迷,
找到我的位子後坐下,
沒多久車子就啟動,
要不是前方有像飛機的跑馬燈顯示目前的時速,
從窗外還真的看不出來這台車有飆到300km/h
整體來說挺舒適的,
唯一需要改善的大概是服務人員的態度吧XD

51分鐘後我在板橋下車...準點,
但這個時間點又讓我有點兩難:要先回家還是直接去補習?
想想算了,
還是直接去補習,
在補習班附近買了兩個水煎包帶到教室當晚餐,
等了半天,
奇怪怎麼沒有其他學生?
七點老師準時到教室也覺得奇怪?
遲了將近十分鐘老師才開始上課,
和Alan不同,
Cindy依照既定的進度先幫我作Pre-Test,
用來了解我目前的程度,
會講一點中文的她...只在台灣住過七年的華僑,曾任小布希的口記,
和我變成一對一教學,
下課時主任還跟我說:賺到啦~呵~是啊!

忙了一整天果然很累,
要不是考試這三小時的課還差點睡著,
以後再有這種研討會,
我絕對要爭取交通費搭高鐵(含計程車費)往返,
不然會被客運業者給累死!

台中應該也要蓋捷運了,
不然公車實在很不方便...連當地人都這麼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