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拖了好久終於看到了,
和欣道連絡好,
他從新竹出發我從板橋出發,
在西門町集合,
連續幾天來的大與大概就只有捷運沒誤點吧!
因為台鐵誤點讓欣道晚了不少時間,
事先查好時刻表沒什麼考慮就直奔國賓,
大大的廣告:瞞天過海之十三王牌,
沒辦法,
這麼晚才來看有小廳就很不錯了。

開場有點弱跟前一集的連接不是挺好的,
笑點也沒之前那麼多,
從在場觀眾大笑的次數明顯可以看出來,
劇情太過緊湊,
有點不容易消化...但如果拆成兩集的話又劇情張力又太弱。
大致上就是這樣吧!
那優點呢?
劇情還不賴,
雖然先前某位Yahoo摩人把它批得一文不值,
但我倒不覺得有他說得那麼差...甚至我覺得他某些地方根本沒看懂,
以商業電影來說這部電算是相當不錯的好片了,
至於那位魔人對於周潤發出場時間那麼短的抱怨,
我倒覺得無所謂,
如果劇情本來就是這樣,
有必為為了周潤發一個人改變劇情嗎?

影評對戲中號稱海盜王的力量也有抱怨,
但老實說以歷史的考察,
當初的東印度公司可是連清朝海軍都不放在眼裡,
更何況是海盜呢?
稱王只是海盜之間勝負的稱頭罷了!
諸不見《海賊王》中王下七武海在青雉面前不也是廢物嗎...笑~離題了。

武打確實稍弱了一點,
但這又不是功夫片...想看武打不如去租追殺比爾回家看,
武打只要能配合上劇情的需要即可,
反倒是結局有點出乎我意料,
但要說了無新意也是可以,
出乎意料是因為要有第三集的劇情元素才有辦法猜到,
也因為能猜到所以可以說了無新意,
比較讓我喜歡的創意,
大概就是冥界與人介的往返方式!

看完電影跑去KFC吃午餐兼晚餐,
吃完後暫時與欣道到別,
我去補習,
他和朋友約好吃晚餐了,
上次補習只有三個人突然這次冒出了許多人,
最亮眼的是一對情侶,哈~因為那女生很漂亮,
等到老師一一問過後,
學生簡直是五花八門,
軍校、資工、農業、法律、音樂、美術通通都有,
之後就開始上課,
這次教材難度加深了,
看其他人的表情每個人似乎都深藏不露,
反倒是我比較吃力...要多多加油了。

下課後跑去重慶南路的書局看書,
意外讓我看到一本討論比爾蓋茲的書,
副標題寫著:世上最偉大的軟體工程師...我知道他程式能力很強,
但至於他是不是最偉大的『軟體工程師』暫不與置評...我想恐怕很多人不認同吧!
吸引我較多興趣的是他創業的想法,
因為我心中那股想創業的念頭遲遲沒離開過我的大腦,
心中甚至有若干個創意等著我,
但我就是無法像比爾蓋茲那樣放棄哈佛的學歷跑去創業吧!

原本想等到欣道晚餐結束後直接在府中站等他再一起回家,
但想想太久了所以先回家,
中間發生了點小插曲,
兩邊手機都打不通我想不對,
騎著摩托車跑去府中找欣道,
還好府中附近有誠品可以打發時間XD

太久沒見面,
果然很多東西可以聊,
一直聊到快凌晨兩點才睡。

雖然欣道大學的過程沒那麼順利,
但以他程式的能力,
如果我真要創業我應該會拉他一起參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