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怡曾問過我對於Google想以網路提供類似OS的服務有什麼看法,
我無法預測未來的趨勢,
如果我有辦法預測,
我將會是下個Bill Gates或Steve Jobs,
即使我腦中有時候有很多想法,
卻也不確定那些想法是能成功的,
所以我更佩服Steve Jobs和Bill Gates(當年還是哈佛的學生)那時能役然決然相信自己然後休學開自己的公司,
相信自己,
說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卻沒這麼簡單啊!

回到正題,
這東西我並不是第一次看到,
在ICS2006的研討會中我們老師的指導教授擔任Keynote時,
對於未來的人機互動作一場專題演講,
其中的影片就看到類似的研究成果,
當初以為只是學術性的研究,
沒想到微軟要將這想法商業化了。

我想不管作業系統怎麼變,
或是未來電腦科技再怎麼發達,
最後最後還是得與人溝通,
於是還是回到人機互動的議題,
2001年一位硬體工程師Stevie和一位微軟研究院研究員Andy,
開始構想著一張能與人互動的神奇桌子,
2003年這個團隊將這想法告訴Bill Gates,
並用IKEA的桌子做了第一個雛型,
在歷經幾年的努力後,
微軟準備在今年(2007)冬推出這樣的商品,
這似乎又會帶動一種新的潮流,
想了解更多關於Microsoft Surface就到官方網站看看吧!
http://www.microsoft.com/surface/

看到這個網站,
又讓我腦中一個跟軌跡盤有關的idea瞬間遜色不少,
但...我的idea目前似乎還沒有公司嘗試過,
呵~希望哪天有機會,
能在我手中實現!

OS的下一個趨勢?
Google看上網路,
Microsoft看上什麼呢?Apple又看上什麼呢?Linux又會看上什麼呢?
我想跟硬體絕對會有相當大的關連,
如果立體成像(不需要實體螢幕的技術)能夠更加成熟,
那VR就會是一個趨勢,
想像不到是什麼樣子嗎?
電影中早就已經預見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