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騎著鐵馬出門,
想說應該不會下雨吧!
騎沒多久就開始覺得怪怪的...過了華江橋才覺得不對勁,
總覺得腳踏板好重好重~重到幾乎踩不動,
停下車看了半天,
以為是鏈子出問題卻也不是,
準備再上路時還是踩不動,
只好把腳踏車牽到路邊看個仔細,
總算讓我找到原因了,
之前加裝的檔泥板卡住後輪了,
正要去調整時被燙到...摩擦生熱原來這麼有效啊,
而且整個檔泥板被削掉了一大片...還好不是削掉前陣子才換的後輪外胎,
調整半天,
那塊檔泥板就是垂垂的,
手邊沒工具只好調整一下繼續上路,
到市民大道時同樣的是又再次發生,
偏偏又是車流量非常大的市民大道,
牽到一旁再仔細一看,
原來式扣環的地方斷掉了,
還斷得非常完整不需工具就可以把檔泥板整個拆下來,
最後就把檔泥板掛在龍頭旁再繼續騎往學校,
反正...今天應該不會下雨...

中午過後天開始變黑了,
兩點多突然響起轟隆的雷聲,
ㄜ~是怎樣啦~我難得騎腳踏車就給我下雨
而且越下越大完全沒有會停的跡象,
只好無奈地在研究室等雨停,
祈禱與在四點前能夠停,
我還想騎腳踏車回家補習...
結果被雨困住的也不只我一個,
沒帶傘的小妹到研究室打發時間。

四點多雨還真的停了,
一看見雨停就趕緊收拾一下馬上騎腳踏車回家,
但沒有檔泥板,
又騎在剛下過雨的馬路上,
害我一直不敢把書包(就高中的背包)往後甩XD

晚上上課Cindy說道她到台灣的這七個月,
還是很不習慣,
雖然她父母是台灣人但待在台灣不超過一年...精確地說只有七個月,
唯一能夠適應的是捷運和7-11,
因為台灣的捷運有空調,
在場的所有人(包含我)都很驚訝:紐約的地鐵沒有空調?
Cindy說紐約的地鐵年代久遠無法負荷空調,
還不太適應台灣飲食的Cundy說台灣7-11的食物比美國好太多了,
至於什麼最不適應呢?
滿路亂停的腳踏車和機車,
以及視紅綠燈於無物的司機駕駛...
我想不只紅綠燈,
我想如果在台灣,
恐怕才不會管能不能負荷也會替地鐵硬加上空調吧!
台灣人很喜歡專法律的小漏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