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iPhone非常久的我,
偏偏亞洲地區要到2008年才上市(水貨不算在內),
目前也只能看著美國人買iPhone來用,
上市兩天的iPhone創下53.2萬隻銷售量,
也許真的能像Steve Jobs在Macworld San Francisco 2007 Keynote中說的,
在2008年拿下全球1%的市占率,
全球1%是多少手機呢?1000萬支!
才兩天就完成了1000萬支目標的5%了,
看來2007最紅的兩樣商品非iPhone和Wii莫屬了。

除了想買來用的人會去買iPhone外,
當然也會有想買來拆的人,
希望能一探究竟...我絕對不會花了$499買回來拆Orz
也因此網路上開始有人解體iPhone,
還把內部電路板的樣子放在網路上,
在CPU上一點也不意外...自己也玩了一學期的ARM CPU,
採用ARM的處理器,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不是採用先前在桌上型電腦合作愉快的Intel所生產的Xscale晶片,
而是採用讓我有稍微不太爽的Samsung生產的ARM晶片,
如果大家有興趣拆開自己的手機,
裡面的CPU有八九成恐怕都是ARM的CPU,
可以說手機通訊產品市場幾乎都被ARM全系列低耗電高效能的CPU給吃掉了,
最低0.25W的消耗功率,
Xscale更可高達到1GHz的時脈。

這次會採用Samsung的ARM晶片,
恐怕跟時脈無關...700MHz
最主要應該是該晶片有通訊相關運算的擴充在裡面,
以及OS X作業系統中需要的浮點數運算加強功能,
我反倒是蠻希望Intel能拿下這個訂單,
呵~沒什麼原因,
只是因為我討厭南韓!

雖然正面消息不少,
iPhone的負面消息也不少,
例如一定要和AT&T綁兩年的合約...這在Macworld San Francisco 2007 Keynote中不是早就說了嗎?
還有不能更換電池,
以及電池使用時間太短...這點我懷疑比較基準是否公平?
希望亞洲的鋪貨能越快越好,
聽說第二代iPhone也正在蠢蠢欲動中...

題外話,
說也奇怪,
許多人口頭上喊著南韓無恥(特別是在國際運動賽事後),
這些人手裡拿著Samsung手機的人多到爆,
為了韓星(劇)瘋狂的人也多到爆,
真不知道他們在喊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