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費翔退伍找到工作後常常在班板上約聚餐,
大學時因為一些原因沒參加到太多的班上活動,
因此畢業後幾乎大大小小的活動我都會去,
這次自然也不例外,
即使是我今天下午還要補習也是一樣。

四點急忙趕到補習班...在7-11買咖啡時i-Cash無法判讀花了我不少時間,
就在我準備要上課時書怡打電話來,
正好我手機鈴聲還沒調成靜音,
就在全班面前趕緊拿著手機跑出去走廊跟她說我正在上課,
晚點打給她,
中間下課時間我打過去,
她問我聚餐什麼時候開始,
開始前有沒有時間可以陪她聊聊,
但我課上到七點趕到西門町的聚餐都算是遲到了,
當然也就沒時間囉~
只好跟她說等聚餐完在聊囉!

一下課馬上三步併作兩步趕往西門町的韓食館...說真的我還怕找不到這家餐廳,
沒想到等我找到餐廳時書怡還沒到...沒想到我一下子就找到了,
ㄜ...我七點趕過來的竟然比書怡還早到,
最後證明她真的是路癡!
到西門捷運站出口帶她,
不過那時候看起來不覺得她會有什麼很突然的消息要告訴我,
即使在聚餐時,
她也都感覺很開心和同學說說笑笑、打打鬧鬧的,
聚餐結束後,
原本大家慫恿學仕把公司發給他的每年20張的國賓電影票貢獻出來,
讓大家可以去看電影,
學仕也很阿沙力,
一口氣就說好於是一群人就前往國賓準備看電影,
不過他身上只帶八張票而人數卻有十來個,
我想就把時間留給書怡好了,
和看影的同學分道揚鑣後,
在中華路的人行道上找了張椅子坐著聊天...還好那天天氣不太熱,不然還真是個奇怪的聊天場所。

書怡開頭就問我:如果你知道三個月後你會有六位數的公司股票分紅,
偏偏我在八月底就辭職,
會不會像個傻瓜?
老實說我以為她在開玩笑,
但他很肯定地告訴我她已經口頭向上司辭職了,
當初她找到工作時,
我是全班(甚至是她周遭朋友裡)第一個知道的,
這次她辭職,
我恐怕也是第一個知道的...至少她在剛剛的聚餐中什麼也沒說,
我有點意外,
在同一家公司待了三年了照道理應該不會辭職了,
至少她先前和我聊過這麼多次,
最後都不為所動,
甚至在去日本旅遊後,
我覺得她心態有好很多,
不過聽完他的想法後,
也許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扣除那股票的話XD

工作倦怠症我想每個人都有,
即使在學校的我也是如此,
我現在也有點倦怠畢竟在學校待太久了,
有些以前的夢想到現在依舊還沒有真正去追逐過,
我想書怡某些想法是對的,
很多事情如果現在不做以後恐怕沒機會,例如:親情。
有很多夢想想去完成,
但為了五斗米而折腰似乎又很不甘心,
只能祝福她囉!
希望她能完成她想做的事情。

如果千里馬申請不順利,
也許我也會考慮修學然後服兵役,
開始去追逐原先的夢想。

我不太清楚這篇日記該不該公開...
我想在這麼多天後發表,
會發現這篇日記的人應該不多,
如果有看到的,
就放在心中當成秘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