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多就學校看有沒有地方需要幫忙的,
要口試的學弟都已經在研究室做最後的準備,
那種坐立不安的感受我很能了解,
十點多第一場口試開始,
奚博士擔任主席,
榮麒在老師嚴密的調教下,
報告比過去要順利許多,
沒有口吃、句子不完整、口齒不清的問題,
算是相當大的進步了,
第二場勝凱顯然被問比較多的問題,
我想這跟完成度有關,
相較於榮麒,
勝凱還有很多可以做卻沒有做的。

因為下禮拜一要用的投影片還沒完成,
只好帶著Notebook到現場一邊聽口試一邊做投影片,
順便把他們的一些缺點加到投影片中,
中午大家出去吃午餐,
我則是因為點心吃太多了不太餓獨自留在211研討室繼續做投影片,
後來天送回到211看到我在準備投影片便問我題目是什麼?
他跟我一樣下禮拜一要報告,
顯然他似乎也還沒準備完...

下午第一場是先達...抱歉喔~當初不太看你會準時畢業,現在恭喜你畢業了,
整體來說最順利的是先達,
雖然問題被問最多的也是先達,
但回答得也比較達意。

口試比我預期的要早結束,
回到研究室後PHY1的恆毅到我們研究室討論目前的bug,
因為佑竹和柏霖正好都被其他的子計畫纏住,
我就順便幫他做code review,
天啦~他的code根本就慘不忍睹,
沒有縮排、命名規則亂七八糟,
光是分清楚code就讓我花了不少時間,
在他的解說下才稍微看懂一部分的code,
不過也讓我馬上找到一個bug,
這時看看手錶,
糟糕~補習要來不及了,
就請恆毅繼續和佑竹討論,
馬上騎腳踏車飆回家準備補習,
路上邊騎邊想:我才看了一部分的code就被我抓到一隻bug,這顯示PHY1還有一堆bug在裡面...
還好今天的交通狀況還不錯趕上補習的時間。

今天依舊是mini test,
閱讀的文章有一題是談Congress,
長期住在國外的老師對於台灣的國會只有一個印象:一群藍的和一群綠的在打架!
呵~我想這恐怕是台灣的特產:代表民主的立委在打架XD
接著她問在場的人有誰是綠的有誰是藍的?
所有人都表示自己沒有顏色,
這也讓老師有點意外,
因為她覺得在美國沒有人會因為自己支持的政黨而感覺到羞愧,
一定會很明白的表示自己的立場,
我解釋道:
但在台灣表明自己的立場,
有時候會遭到另一方的攻擊,
而且是肢體上的攻擊,
於是越來越多人不會表明自己的立場。

不過老師的某個觀點我覺得很好,
人民一定要去投票,
既然要投票就會選邊站,
在選邊站時絕對不要因為個人魅力而選擇那個人...這是她不支持馬英九的原因,
不過我認同的是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想法並用選票去表達,
這才會讓國家有進度的動力。

恰巧寫作時有一題:你認為歷史中的哪個事件對於國家產生重大的影響?
我想在台灣最重要的兩個事件應該是:割讓日本和228事件吧!
這兩個事件影響台灣非常非常的大,
也是造成現在藍綠對決的近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