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上海麻將吧!昨天不知道為什麼發神經開始把以前一直沒玩完的遊戲拿出來安裝,我承認是自找麻煩,因為這些早在Vista之前的遊戲很容易有相容性問題,不過最後真正有相容性問題的不是遊戲本身,而是遊戲廠商所加入的防盜拷程式(StarForce),阿貓阿狗2的StarForce最先發難,表示該版本只能在NT/2000及XP上執行,但好在有更新版可以安裝,最後阿貓阿狗2可以玩,但仙劍奇俠傳2和3就沒這麼幸運了,用的是更舊的StarForce而且跟遊戲的動態連結檔綁在一起,沒得更新,原本要放棄了,突然靈光一閃:是否閃過防拷程式就沒事了呢?於是在網路上開始搜尋三四年前舊遊戲的免光碟檔,果然在大陸某知名遊戲破解網站找到了,用破解檔把原始執行檔蓋掉後,果然兩套遊戲正常運行,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最後只能如我後來寫去大宇克服抱怨的內容一樣:防盜拷只是在虐待買正版軟體的人!就像我上述三套都是當年為了支持本土遊戲掏錢買的正版遊戲,卻因為防拷程式得去找免光碟檔,那些本來就玩盜版遊戲的人啥事也不用做...

  說了半天似乎都跟上海麻將無關,哈~其實是還有發生一件事,就是在安裝仙劍奇俠傳2的時候突然被光碟片本身嚇到,光碟正面內圈的印刷面開始脫落!其中第二片還是很完整的整片脫落,要不是光碟本身有內外圈之分,恐怕整面都掉下來了,於是非常氣憤地寫了封信到客服去(最近常和公司客服打交道),也因為如此,安裝完後小心地把光碟又放回去,啥也沒玩,最後為了打發安裝軟體的時間,開始玩Vista這次內建的上海麻將,原本只想說打發打發時間,沒想到還挺好玩的,當初為了找兩支一樣的牌看到兩眼都快凸了,後來知道有秘訣讓程式幫我找,但...不代表一定能讓144張牌全部消失,類似新接龍要有一定的順序才行,於是迷上了,連今天Group Meeting前的十幾分鐘,一邊看大宇課服(很快,但很制式...)的回函,一邊玩上海麻將打發時間!

  吃過午餐才出門,出門前老媽說:坐捷運吧?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颱風下雨,但看著外面的天氣,完全感覺不出來會下雨,於是還是跟老天打賭,騎腳踏車出門了,很幸運地,今天也沒下雨^_^,今天的Group Meeting可是兩個博班的政文和孟哲報告,但都有被釘了一下,特別是建村學長對於Testing有興趣,頻頻問政文和孟哲問題,而且還是我們老師今天不在,不然以老師的慣例,Testing的paper報告問題肯定很多!

  晚上本來想寫日記的,連IE都已經打開了,但因為Vista Media Center目前仍然和我的電視卡搞生疏,加上昨天寫了封信問某論壇上感覺很厲害的網友他回信了,於是照他的方法開始測試,更好玩的是:他根本就是我買的那家電視卡廠商的工程師,真是巧啊~所以,又是拖了好幾天才寫一兩篇日記補上...反倒讓我覺得奇怪的,是這幾天雖然沒寫日記,每天人氣卻常常出現高於平均值的數字,甚至還有當日4x人的紀錄,不知道是不是受到Show Girl照片的影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