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六點半能準時醒來,七點起床,除了看比賽,已經很久沒這麼早起了,為了調整生理時鐘,即使睡不著還是逼自己要睡覺,然後早點起床,看著萬里無雲的早上,當然是騎腳踏車出門,希望今天能看完第七章,但...印證了某個體育老師(教羽球)說的話:『要有讀書效率,把電腦關掉...』,這句話不完全是對的啦!特別是對資工系的學生,像這次選的書,裡面也許多模擬OS運作機制的Java程式,我真的把這些程式碼寫出來,然後執行看看模擬的結果,如果沒有電腦在身邊,就只能自己看著程式碼然後想像程式怎麼跑。但這句話常常是對的,原因是電腦裡有太多引誘了:網路、遊戲等等,為了讓自己散熱(剛騎完腳踏車),於是開始看Outlook中累積已久的信件,看了一個上午才把士豪的信全部看完,等到驚覺浪費太多時間時,已經十一點半了...最後,剩下的待閱讀郵件還有佳潔的65封(佳潔~歡迎妳繼續寄,不過如果是重要訊息,可能要在標題上註明,不然我可能會過很久很久才會看到)!

  早上整個研究室只有我一個,我還以為大家都提前放颱風假了,直到快中午冠銘突然(總是在我去洗手間的時候進入研究室)出現在研究室,接著陸陸續續大家到來了,是甚麼事情嗎?要嘛都不來,要嘛大家全都到齊!後來才想到,對喔~今天是八人會議,三點一到,大家又是聲勢浩大地前往老師研究室,繼續討論上禮拜大家還沒有定案的論文方向,如老師所說:目前是發散期,大家可以在現有的Future Work尋找自己有興趣的題目,今年和往常不同,除了既有的兩個主軸,還有一個老師與外面廠商接洽的合作案,以及老師對Wii的風潮有點興趣,也開始想做人機互動相關的研究(但不會馬上投入太多人力),這對我來說是好事,因為我想在博士班四到五年的時間裡換到有關人機互動的領域,經過兩個小時的討論,四位即將成為碩二的學弟仍然在發散中。說到發散,中午去量體重,踩下去之前還有點擔心,踩下去之後看到數字一直跳心也跟著一直跳,好險,我的體重已經進入收斂期,一直維持在一個範圍裡,話說,目前這個範圍只曾經出現在國小六年級(羞~)

  會議結束後,馬上收到老師的信,詢問SDD改好了沒有,ㄜ~還剩下兩個子計畫還沒好,於是照實回信給老師,沒多久老師又回信:你是PM,要主動追蹤進度...,唉~我又何嘗不想早點把SDD改完呢?又不是每個子PM都像我,看到老師的mail幾乎都在24小時之內完成代辦事項回覆的,就是有人寄了好幾次催繳信都不理我,拖了兩三個禮拜都還不肯交。聽說明年的WiMAX計畫已經通過了,而且還一次通過12個子計畫,看來今年的學弟妹要開始做點事了,第一件事就是把他們訓練成討債集團...ㄜ...誤會...是催討公司,催討的不是錢,而是在明年的計畫中,每天、每個禮拜、每個月持續監控國科會要求的各項文件...

ps. 在我的建議下,下學期將再次啟動自己研究室裡的Study Group,老師竟然說:把看電影也加進Study Group裡,但不能有字幕!呵~我倒是無所謂啦~順便請政文奉獻一下他買的整套『百戰天龍』,一邊練習英文聽力一邊重溫兒時最愛的馬蓋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