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OS:也不過就這兩天)很早到學校,把作業系統的書攤開在桌上,打開螢幕,看書嗎?呵~似乎太高估我自己了,在網路上閒晃了許久才真正地又回到書上,自制力還是大不如前,也或許是壓力還不夠大,說到壓力,今天和老師meeting時,就有提到壓力,起因是冠銘的Open Conf程式到現在依舊在改,對一個已經在運作的系統進行debug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因為沒人知道改某一行程式會不會造成系統某個重要的功能掛掉,說著說著,老師就點出包含佑竹及柏霖在內,程式碼的style都不是挺好的,特別是冠銘,程式碼非常的亂,但說也奇怪,就好像不喜歡整理房間的人總是能快速地找到東西一樣,老師也驚嘆:冠銘找bug的能力還不賴,不過還是希望他能在剩下的一年(?)裡把習慣養好,畢竟軟體(Software)和程式(Program)是不同的,程式就如作業一般,寫完編譯能過繳給老師打完分數,沒了,不需要再去看它或改它;但是軟體不同,當有bug被發現,或是功能需求改變,都要再次面對程式碼然後修改,如果沒有好的style只會整死自己,偏偏截止日又快到(特別是需求改變時)了,於是就懶的測試(沒時間測試),結果下次又有bug被發現,於是陷入惡性循環中,對於這一點,我非常認同,當他修OOP時,我看到他作業裡的程式碼,簡直像無字天書...

  Meeting結束後面對周公的邀約,只能舉白旗投降,好睏,大概睡了半小時後醒來,和大家一起去買晚餐,想說學校的7-11因為學生少,進貨自然也就少,於是到校外的7-11覓食,結果,校外的那間7-11一樣東西不多,或許應該說如果計算卡路里的話,能吃的東西不多,買了一個御飯糰(409 Cal)和豆漿(278 Cal),合計晚餐是六百多卡,稍微高了點,蔬菜也不夠,才決定晚上要留在學校準備資格考(逼自己少看棒球和電視?),卻有另外一個問題要解決:晚餐,卡路里倒還好,早參加午餐再加晚餐應該還是在一千四百卡左右,唯一沒辦法控制的就是蔬菜的量了,在家裡可以拼命吃蔬菜吃到撐,反正蔬菜不列入熱量計算,又有飽足感,在外面吃飯,蔬菜可是非常非常貴的,燙一盤青菜的價錢就差不多和我今晚的晚餐一樣了。

  下午meeting時,老師要我把一些工作交代給新生去做,好讓要升碩二的能夠專心在論文題目上,以目前新生的出席率來看,我有點擔心明年WiMAX執行的情況,只希望這是暑假暫時型的現象,說到人事,昨天和書怡吃飯時聊到今年WiMAX執行時被某幾個人搞到快瘋掉的情況,於是她就開始說起她在公司裡,如何面對不合作的人,一邊聽一邊想笑,但又不太好意思笑出來,人是很奇怪的,當身分不同時,腦袋裡的想法也就不同,她覺得我讓不合作的少做一些事對於那些做很多事的人不公平等等,以及她會怎麼『處理』這樣的人,雖然沒講出來,但也許當初我應該也用她說的方法來處理專題的事情...人事,人事,只要扯到人,永遠是件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