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十一點多準時就寢,就是希望能夠保持精神好好看書,不過上午的時間有一大部分被USB Hub和耳機麥克風吃掉了,自從換到那個奇怪的位置後,我的電腦(兩台都是)擺在離我有點距離的地方,要插隨身碟或是放光碟都得起身才行,昨天看到放在房間裡弈君送的USB Hub,想想就把Hub帶到學校用吧!八點半到學校,開始把Hub插進電腦後面的USB Port,順便把從家裡帶來的耳機麥克風一併插上,但奇怪的事發生了,Hub沒反應,在家裡明明好好的啊?耳機麥克風也沒有聲音?弄了半天還是不行,隨身硬碟抓不到,iPod也抓不到,我還把耳機的聲控拆開來看(電路板竟然是被焊死的,看不到另外一面),最後,Hub單純變成一個裝飾品XD,耳麥因為可變電阻不正常,所以只有在某個刻度下(最大聲)有聲音,上述兩項產品都是Made in China...

  還好Memory Management有看完,在記憶體部分剩下Virtual Memory一章,早上只有我一個人的情況到一點多時,人開始浮現,幽靈嗎?我等很久的佑竹終於出現了,我在等他的Group Meeting要報告的投影片,上學期老師因為他們報告的很差,要我和政文幫他們看投影片,但從來就沒有一次是讓我看過的,所以,就如預期的,被鄭老師電了,原訂今天某個鄭老師的學生要報告第二場,因為準備過頭發燒取消一場,多出來的時間,就和難得全員到齊的新生討論新年度的WiMAX計畫工作分配事宜,然後和政文、榮麒定下已經停辦好幾周的Study Group細節,並囑咐陣宇把時間表排出來,免得又被無限期暫停...

  看了好久,整本作業系統只K了不到一半,還有一本分散式系統和演算法,之前還有考古題,後來系上決定不再提供考古題,即使去圖書館翻研究所入學考古題,也要祈禱作業系統不是謝老師出題,因為幾乎所有的作業系統考古題都不碰觸分散式系統(因為分散式系統幾乎被獨立成一門課了),但如果是謝老師出題,分散式系統的題目會超過50%的配分,看那些研究所考古題也沒用,況且那也不是我的style,至從高中畢業沒補習後(如果不補習,那就是國中畢業後),我幾乎不再靠考古題來準備考試,而是認真唸該唸的書,因為我始終認為真正學會一樣東西比把題目算到熟練(或是把答案被起來)來的重要很多,雖然作業系統能背的答案很多,不過如果遇到像上學期小劉出題那樣,沒有人過(小劉真狠),把作業系統的理論真的拿來設計一部分小系統,這可就需要真功夫了,就好像我之前考OOP那樣,請問C++有Template和多重繼承,但Java卻只有單一繼承,兩者卻可以完成同樣的事情,請問Template和繼承差在哪裡?什麼時機要用Template?什麼時機要用繼承?這是一個設計問題,或是說效率問題,沒有一個固定的標準答案。作業系統裡這種類似的問題也很多,兩個排程演算法,A比較好還是B比較好?似需求而定。越是準備越是覺得好難準備,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希望能夠準備完!唯一聽到的好消息是,政文說:那本分散式系統謝老師沒有全上完,只上了他認為重要的一部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