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小心睡過頭了,等吃過早餐已經八點半了,去學校只要稍微摸一下,時間一下子就用完了,與其這樣,還不如留在家裡看書吧!反正自從碩一大膽(拆開後要賣恐怕也賣不掉)把那本厚達千頁的演算法給拆開後,三本薄薄的書隨時隨地都可以帶來帶去的,幫自己泡了杯咖啡,開始K起演算法,沒多久,外面突然下起大雨,呼~好險,如果我八點半依舊騎著腳踏車出門,恐怕又會變成落湯雞回家吧(事後證明這場雨一直沒停過,真恐怖)!可惜早上依然沒什麼效率,後來跟弈君聊天,她問到昨天來找我詢問專題有關的意見時,遇見的那位女生是誰?感覺很有氣質,呵~這是我聽到第三位女生這樣說:喜歡看帥哥也喜歡看正妹,也許這在女生世界裡挺普遍的,男生恐怕很少會喜歡看帥哥的?嗯...也許有吧!但標準肯定和女生眼裡的帥哥不同,也不會到強烈的喜歡。

  下午精神稍微好一點,前面三章以飛快的速度看完,然後進入討厭的第四章,雖然Master Method很好用,不過公式卻有點討厭,不太想記,考試要拿master method我到無所謂,比較怕的是考這條公式的證明,光證明就八頁了,如何在兩個小時的資格考裡寫完呢?所以...應該不會考...吧!?突然思賢傳了篇新聞給我看,有關於教育部要下修必修的128學分底限,思賢是覺得現在大學那麼好混,128學分兩年半就修完了(這倒是真的,大三上就修完128學分了),再往下修恐怕會更慘吧!?但看完新聞後,我倒是覺得下修可以,但要要求每所學校拉高通過標準,我是不知道其他學校的情況,但上學期當助教出作業時,平常很少幫學生說話的老師都說:這次出少一點吧!他們大三每個人每科平均要花15個小時寫作業,上次還有人在記錄上寫花20個小時寫程式,所以我後來刪掉兩個功能,當初碩一在趕OOP作業時曾找過鄭老師,他說:我們研究所的現在的作業份量不過等同美國州立大學的分量,我聽到有點傻眼,但看來是真的,報上寫美國必修學生一百下上,不過因為每門課的壓力都很重,一個學期修三到四門課就很累了,因此才會有這樣的門檻。所以,台灣要比照也是可以,但作業的分量恐怕也要比照辦理,不然大學就真的變成玩四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