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當無給職助教(噓~因為上學期已經先領走了),今天一邊準備教材時一邊納悶:『心瑩之前在修教育學程時,準備教材時是什麼心態?』更讓我好奇的是當初柏霖說想修教育學程時,不知道他有沒有想過準備教材是很累的一件事呢?昨天拿這禮拜五要用的教材給老師看,老師認為太複雜了,要我再改簡單一點,ㄜ~我能說什麼呢?不到百行的程式,好吧!它稍微有一些空間邏輯的計算在裡面,不過我覺得還好,如果只計算寫程式的時間可能不到一小時吧!反而是寫文件花了我較多的時間,沒辦法,只好改囉!改版後的成品醜多了,但程式相對也簡單很多,對初學者來說應該很難再有問題了吧!

  莫名其妙的颱風假(開學第二天),原本是打算看書的,但就是很不想翻開書(非常危險的徵兆),與其浪費時間,還是找點事情做吧!最後就只好開始準備下禮拜要用的教材,以及下禮拜要公布的作業,暑假和老師討論過幾次後,這次的作業打算做一個類似Office中XX(馬賽克,因為有某人這學期打算修這門課)的簡單版,雖然不知道可以完成到什麼程度,但分量和難易度應該會比上次要好掌控一點,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自己把作業一給完成(助教還要自己寫作業,不然沒有圖可以擷取Orz),然後開始截圖,弄要公布出去的文件,結果,又是文件花最多時間,光是想配分就很頭痛!

  吃過晚餐後繼續弄第二份教材,因為第一次的教材實在是太醜了,跟我的風格很不搭,在老師要求的單一主題限制下,最後只用了五種函式完成下面那張小精靈的圖片,當作是下禮拜用的教材,看來還挺不錯的(當然無法和現在的遊戲相比)。話說回來,老師說我不館在設計投影片還是教材上,想法特別多,這是好事,不過有時候還是要專一一點比較好,特別是教材上,老師認為Topic最好清楚明確,太多東西反而會失去焦點,會嗎?果然,當老師是一門深奧的學問!不單單只對知識的認識之深,更是如何把人交會,那才是真功夫。

(竟然寫日記時才發現圖裡有錯字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