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結束,開學第一天就下著雨,實在是有夠討厭的,早上到學校開始準備一些東西,填寫申請資格考的表格,耶~奇怪了,我之前的資格考成績單到哪裡去了?表格裡面有一欄要填已通過科目的分數,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被我帶回家了嗎?偏偏我又忘記分數是多少了,沒辦法,暫時擱到一邊去,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等到都弄完後才發現已經十點多了,ㄜ~真是有夠討厭,突然間想到這個禮拜老師上課要用的教材還沒開始弄,於是就趁中午前的空檔開始準備,結果這一弄又花去不少時間,大大縮減看書的時間,後來找老師討論,唉~果然老師一看後,又是得改了,好累~

  這學期除了CMMI那門課之外,還打算再修一門課,不過到底要選作業系統還是平行計算機架構,還是很猶豫,帶著Notebook到教室聽聽看平行計算機架構要上些什麼?不過梁老師有事出國,所以是請他的研究生來報告這學期的上課內容及教科書等事項,聽起來有點像我之前修的某些課,不過重在平行處理的程式設計上,看來得等到聽過王老師的作業系統後才能做出決定了。既然沒有老師,報告完當然是馬上結束囉!順道去系辦詢問如果成績單弄丟怎麼辦?好險,黃老師說沒甚麼大不了的,再申請一張就好,但我想等我回家確認後再說吧!反正我只是想知道成績,和黃老師問到成績後回到研究室,繼續弄教材,一邊吃晚餐一邊弄教材Orz

  六點半,幾乎全研究室的人都到310教室,嚇~有沒有搞錯,晚上六點半的課竟然這麼多人有興趣?是因為這門課講的是CMMI嗎?還是被其他老師強迫來的?暫時不得而知,等第三週開始會比較清楚誰是真的想修課的,誰是來串門子的。一聽說鄭老師要請業界的人士來上課,我就想修這門課了,沒想到今天來上課的台灣少數幾個CMMI的主任評鑑員,也是那家公司的總經理,呼~看來這門課還真是物超所值,如果要請這家公司擔任CMMI導入顧問,都是以數十萬元起價的課程內容,現在只需要4500元的學分費。話說回來,台灣通過CMMI ML 3的組織還真是少之又少,中國已經超越日本來到將近兩百個(呵~這數字內有玄機,很多組織只是做表面的,單單是為了取得那張證書),也許,我是說也許,哪天和老師討論看看,我們資工系也去申請導入CMMI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