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把腳踏車牽出門,竟然開始飄起毛毛雨,但我的眼睛卻因為太陽光太強(我發現我快變成怕光的吸血鬼了),我想應該只是下一下下的小雨(宇)吧!老媽也說:應該一下子就停了吧!果不其然,等到我騎到文化路時雨停了,但要上華江橋時雨又開始了,一路上雨下下停停的,只能說倒楣,錯判情勢,等到快要到學校時,雨變得更大,淋得全身都是濕的,只能說平時騎腳踏車也會因為流汗而濕,這次的面積比較大!到研究室第一件事就是把存摺、資格考成績單用多功能事務機影印,還有印獎學金申請單,現在的事務機影印品質好很多,不是因為列印品質變高,而是把一些對比加強的演算法放進去了,不像以前印出來整個都很灰暗(還得自己調整對比),現在該黑的黑,該白的白,清楚很多,然後跑去教務處印成績單,之後回到系辦,把所有應備文件交給黃老師,據他透露,名額有兩個,目前只有我一個人申請,怪了,其他博士生都不想申請嗎?但話說回來,少點競爭對手也好,這可是關係到我是否能月領超過n(秘密XD)萬的關鍵!

  昨天搬回研究室的的新電腦,還有一台還沒拆箱原封不動放在我的座位後面,看來昨天毓球是真的回家了,目前的四位新生,無法觀察出戰力值有多少(真想要七龍珠裡那可以觀察戰鬥力的眼鏡),也許得請這學期擔任OOP助教的榮麒幫忙觀察,但如果以到學校的頻率當作指標,曉晏目前的戰鬥力最高,柏毅則趨近於零,這其實不能算是有效的或有意義的指標,但鄭老師會定下朝九晚五的規定,我想也不能說完全沒意義,當然也是有人到學校整天打BBS、看動畫,但至少找的到人,我覺得只要保持一個暢通的聯絡(最好是能方便溝通討論而不是單純通知)的管道,來不來學校就無所謂了,這是我為什麼不論多忙,只要電腦是開著,我都會讓MSN保持上線的狀態,MSN能用文字和其他方式討論,比起手機方便,當然MSN會讓無聊人的有事沒事就敲你,但回不回應的決定權在自己身上,比起手機,你得先接聽才知道有沒有意義,MSN的第一句話通常就能看出有沒有意義,印象中大前研一也曾在書中提過類似的觀念,只是他是指簡訊和手機。

  下午OOP課結束後,柏霖和佑竹開始教新生CppUnit,有時候教學除了知識以外,還會把習慣也透過教學傳給對方,為了避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習慣,才會定下一些Coding Standard,可惜第一年的WiMAX計畫,除了我們自己研究室的有遵守之外,其他組還是用他們自己的習慣寫程式,不過在一旁邊做自己的事,邊看他們的互動,即使是一起合作一年的柏霖和佑竹,某些習慣上還是不同,和我也不同,看來這年度在帶人執行計畫上,還得考慮到這一個層次。話說回來,還好當初真的沒選冠銘,不然可能會更慘不忍睹,不是說他能力不足,而是他太常把:隨便啦掛在嘴邊,有時候聽到他講這句話時心裡就很納悶,既然你都這麼隨便了,老師也可以很隨便把你當掉不是嗎?難怪他和柏霖會不和,柏霖在某些事情上很嚴謹,這是他養成的一種好習慣,相較之下,冠銘的隨便習慣讓我有時候光看就很不爽,就好像早上在討論要不要修視訊訊號處理那門課的事,感覺冠銘就很隨便,總覺得他有個想法:低空飛過就算了,或是就算沒過也無所謂,不論他是不是真的這樣想,我的感覺就是這樣,給人的印象很糟...

  不敢在雨天騎太快,淋成落湯雞後趕緊洗澡,連吃飯都是匆匆忙忙,又匆匆忙忙去上課,今天Cindy在中間休息時間過後問:大家都不喜歡說嗎?這樣我很難知道大家的問題在哪裡?這恐怕不是是不是用英文說話的問題了,而是民族性的問題,即使用中文,現在大學課堂上課時,也很少有學生問問題...反倒是我,現在變成該班最老的老鳥,幾乎很多問題都是先問我,甚至只要有新生,我就得說明托福閱讀測驗的十種問題類型給新生聽,呵~這也許也算是難得的口說練習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