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讓自己稍微遠離一下演算法,看完DVD後開始弄Study Group要用的投影片,當初不知道是誰說要聽Design Patterns的?反正我因為之前準備資格考時,可以說把23個patterns都翻到爛了,所以當時二話不說就把那個主題給挑走,在規劃Study Group時,安排了四大主題:JUnit、Eclipse Plug-in Design、Design Patterns(這樣說來似乎是我自己加進去的?)還有GTK,四週一個循環,讓新生能多聽到一些東西,但...累就累我們這些老鳥了。如果單講《Design Patterns: Elements of Resuable Object-Orient Software》這本書應該挺枯燥的,至少我自己在看的時候多多少少會這麼覺得,所以準備資格考前,另外買了《Head First Design Patterns》這本非常有趣的書,先把比較常用和重要的Pattern全部掃描過一遍!

  報告時最重要的就是例子了,聽了一堆理論或是設計,看不到例子很難有什麼感受,既然要在Study Group報告,還是用比較有趣的例子吧!一個晚上都在把《Head First Design Patterns》裡的例子重新製作成投影片,沒想到速度還挺快的,兩個多小時就差不多弄完整個例子。早上到學校,跑去圖書館把英文版借出來,有些有用的Design Principles想放進投影片,偏偏又是中文的,不想自己翻譯十多幾個字或少幾個字,所以用原文最好了。不過例子有趣是有趣,還是要有比較正式的東西,所以早上開始把比較正式的定義和Pattern的形式放進投影片,加上昨天總共六、七個小時吧!就把整份投影片完成,呵~最近做投影片的速度似乎變快了,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內容太熟了!

  相對地,下午的演算法依舊讓我步調緩慢,只多看了兩節,但第一個NP-Complete的證明總算是看懂了,剩下的應該可以在明天看完吧!下午,柏毅出現了,大家對於他的出現都是抱持驚訝的態度,我也是。他還真是有夠沉默的,自己坐在位子上,IP不能使用也不會問,可以說完全沒有任何互動。原本要交代他一件事,奇怪的是隨身碟突然怪怪的,拖了不少時間,因為他有課,我就讓他先去上課,沒想到他下課後就沒再回來了...我真的能放心把事情交代給他嗎?晚上作業系統,王老師真的調整預計的上課進度,讓進階主題的比重加重,真是太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