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格考倒數6天(不含今天),可能是因為範圍全看完了開始鬆懈,只翻了幾題之前上演算法時老師出的作業,日期越逼近,內心就開始緊張,但表現出來的似乎和壓力不成正比。下午因為Intel要在專題演講中講WiMAX,所以把Study Group提前至十二點半開始,還刪除了既定的兩篇paper報告,不過柏毅和相輔都姍姍來遲,決定不管他們了,先行開始,毓球上次沒報告完,所以再給他一次機會報告,以應付明天的Group Meeting,好在有再報告一次,要是正式報告時是這樣,會被電很慘吧!時間沒抓好,講太久了,而且沒什麼主題連貫性,等結束後,單獨指導他哪些pape刪掉,告訴他哪個地方要怎麼改善,等到都結束後才放他們去專題演講。

  WiMAX技術一直以來都是Intel主導的,所以這次演講讓許多人都去聽,柏霖和佑竹也想去聽(後來才知道老師也去聽了),我呢?並不想,我覺得這場演講會比較像Intel的推廣大會(廣告性質比較濃,技術面比較少),等他們結束後聽佑竹的說法,我的想法並沒錯。因為要補習趕緊去找老師Meeting,奇怪了,老師不在研究室,該不會還在跟Intel的演講人聊WiMAX吧!沒辦法,只好先回自己的研究室等老師了,三點半總算開始Meeting,沒什麼大幅的進度,但柏霖在多點觸控面板部分確定不會繼續下去了,因為最快也要到11月才能取得多點觸控的面板,所以,他可能會轉回GUI測試或TPS的領域。

  另外,老師終於敲定今年RA的名額了,雖然前幾天就聽說了,但從老師口中說出來就更加確定了,柏毅今年並不會配RA,但這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該怎麼說呢?雖然他的表現至今仍讓我不滿意,但沒有發研究費的情況下,我就更不好意思開口要他做太多事情,我知道研究生不是為了錢才做這些事情,不過多多少少還是會在意能領多少研究費。反過來想,老師這麼做或許也對,至少不會出現之前,柏霖和佑竹工作量太多(為了進度我不得以這麼分配工作,有點對不起他們兩位),卻領和態度隨便的冠銘一樣多的研究費,這樣不公平。照老師的說法,明年的處境可能會更艱苦,國科會要把自由軟體專案併入一般型計畫,而一個老師要同時通過兩個計畫的可能性很低,除非今年兩個計畫執行成果都在前百分之十,換句話說,在只可能通過一個計劃的前提下,可能只剩下博士生有研究費,碩士生可能就沒了...

  晚餐又是上海生煎包解決,一邊吃晚餐一邊上課,下課後跑到天瓏去,因為我要的那本分散式系統平裝版到貨了,順便站在那看完這個月的PCDIY雜誌,接著開始找書,沒想到精裝和平裝的封面竟然不一樣耶,要不是比較過作者和目錄,還真的不知道這兩本是同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