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國際資訊 版權所有 © 2007 Yahoo!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以往都希望颱風來可以放颱風假,但這次我卻是真心希望它不要來,不過我的祈禱還是沒用,昨晚回到家老媽就說明天台北市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了,正想打電話去補習班問關於托福模考的事情,就好像人去樓空似的,工作人員都下班了,早上再打一次,還是一樣(我想應該沒人還會上班吧)!所以,我的第一次模考被取消了,昨晚原本要報十一月的模考,結果工作人員以為是我要報十月的模考,可見十月剩下的場次還有名額,看來我得犧牲腳踏車環島,先把托福模考考完比較要緊。

  既然不用去模考也不用去上課,那就開始寫作業系統的程式作業啦(謎之聲:其實是不想看演算法...)!用Thread寫費式級數(Fibonacci Numbers),雖然沒有要求要有GUI但我這個人就是看不慣Console(那是工程師debug用的,不該出現在完成品了),所以一開始就寫成GUI版,另外還有一個是用Linux的fork方式,產生子process的方式計算費式級數,嗯...手邊沒有Linux,反正環島被延後,資格考考完還有時間,等到學校再用那台伺服器寫這一題。

  老師上課時有提到另外三個小projects,其中之一就是multithread的矩陣相乘,平時很少寫multithread的程式,想了一會後,還是決定拿這個題目來玩玩,到書櫃裡把那本買很久卻一直沒時間看的Java Thread深度探討翻出來,看了一個多小時候開始寫,原本想照書上說的,使用Java 5.0後新增的Thread Pool相關類別,後來放棄了,Java內建的class功能太多也太複雜,乾脆自己寫一個比較快,於是寫自己的Thread Pool和Worker,寫著寫著,還順便完成了(1) 10個Thread平行計算矩陣乘法(每個Worker每次處理一個cell)、(2) 把原矩陣切割成四個部分,然後用四個Worker去計算、(3) 以及一個Thread跑所有的運算三個不同版本,最後放在同一個畫面上比較,跑起來有點像某家CPU的廣告,右上角是四核心的處理器、左下角是多核心的處理器、而右下角就是單核心的處理器了,這次作業收益良多,最起碼,寫了第一個自己的Thread P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