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建民在台灣嚴然成為所有人的焦點,相對於政治給予的無望,許多人都把希望放在王建民的身上,希望他能在大聯盟早日成為王牌,以球技王早已是王牌的水準,但就如投手教練說的,心態上還需要有王牌的霸氣,那是一種戰在投手丘上,不論打者是誰都能壓制對方的霸氣,更是讓場上守備同伴相信的霸氣,王建民表現的太儒雅了,雖然這和輸贏沒有絕對的關係,不然也不會拿下19勝的佳績了,但卻是能否成為王牌的關鍵,現在可能很難想像,但年輕時的克雷門茲,站在投手丘上的那種霸氣,即使是強打者,都會對他畏懼三分,那時的克雷門茲不用說就是王牌!

  今天的王建民表現不太理想,控球明顯走樣,不過這不見得是輸球的主因,沒有霸氣會讓控球失穩的更容易失分,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多說:要知道一個投手好或不好,看他狀況不好時能否壓低失分,即使是全盛時期的席林、克雷門茲、還是強森等巨投,也難免會有狀況不好的時候,但這些巨投就是有辦法壓制對方,就算沒贏球也不至於崩盤(我可沒說他們沒崩盤過喔),走向王牌之路本來就是艱辛,王建民除了球技再磨練之外,還需要氣度上的改造,總有一日他會成為王牌的,不只是我這樣相信,洋基的投手教練也是如此認為。話說回來,波沙達的配球還是讓我不太滿意,他是否忘了王建民還有95英里左右的快速直球了,太多的變化球讓人看起來就是很不習慣...

  因為王建民提前崩盤,所以也早早就到學校,原本以為11點老師就會帶學校到107上機實習,等了半天依舊沒看到人,於是跑去二教看看情況,我想我能體會羿君為什麼說進度有點慢了,因為老師平時很少用電子書上課,和投影片不同,電子書的字比較小,而且還得找重點在哪裡,自然會比較慢一點,但不只我被WiMAX計畫纏身,老師也是,沒時間準備C#的投影片,只好用電子書上課了,一直到十一點快十二點才移到107上機實習,所剩時間沒多少,但還是有人完成了,話說回來,羿君今天很正喔~

  有Study Group的練習,學弟妹在Group Meeting的表現似乎比較好一點了,至少沒有被狂電。晚上Cindy說:很期待這次的大颱風,因為今年的幾個颱風都不是很夠看,該怎麼說呢?她有她的原因(她要記錄下來作為她在台灣研究的一部分),但我倒不是這麼想,說也奇怪,想去美國念書的人很多,因此補習英文的人也很多,但是本業呢?我的感覺是很多人連本業都念不好,光靠托福成績能讓他們取得到美國念書的機會嗎?其中一人問Cindy:交換學生有助於申請學校嗎?Cindy到說得很直接,沒有,除非是很有名的大學,申請學校主要看的還是在校的成績,以及推薦函,特別是研究所,你必須要有好的研究(讀書)計劃,畢竟你是去那裏做研究的,和念大學不太相同,這和我的想法比較接近!不過交換學生仍是很好的一種經歷,如果有機會還是可以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