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專心的毛病依舊沒有改善,好在演算法該看完的範圍都已經看完了,不然真的是等著被砍吧!原本是要開始練習題目的,但一直到下午把書放到桌上之前都沒什麼看到書,下了一晚的大雨,害我不能到窗比較大的客房睡覺,得跑去比較不會吵的客廳,可惜還是沒睡飽,下午又迷迷糊糊地睡了一個多小時,把書放在桌上也不見得有用,莫名奇妙又開始看起漫畫,啊~~我在做甚麼啊~有點討厭這樣的自己...有時候會說冠銘或柏毅的表現不理想,不過,自己呢?開學後到現在,仍然還是沒有找回那種戰鬥感,這樣很糟糕,雖然很多事情仍然有在做,但是效率卻不高,唉唉~有時候連日記都不想寫,到底是出了甚麼問題?

  早上書怡打給我,問有關腳踏車環島的事情,先前寄了封簡訊給她,關於蘇花公路坍塌的新聞,該怎麼說,有時候會挺羨慕她的,有不會顧慮太多而失去什麼的優點(雖然她有時候也會想太多),但整體來說,她比較像天不怕地不怕型的,以這次的環島之行來說吧!也許颱風來讓托福模考取消,導致我得另外找時間補考,環島之行也得延後或取消,對我來說或許是一種解脫,雖然取得老師的共識(不影響課業研究前提下,我自己可以任意掌控時間),但跟我媽至今仍沒有共識,而且自己對於WiMAX還是有點...擔心。暫不說WiMAX的事,如果我延期,書怡會自己一個人上路嗎?也許會,以她的個性至少會試過發現不行再放棄!

  上CMMI時,講師一直強調流程的重要,其中一點就是人,有一個好的流程能讓人所造成的傷害降低,在業界我不太確定這句話是否正確,我雖聽過BenQ的工程師和書怡說:就算少一個人也不會怎樣,或許吧!但是如果那個人是很重要的角色會怎樣呢?書怡和公司請假會有代理人,但代理人對於那個專案的熟悉程度又有多高呢,除非是開發相似產品的工程師,不然還是要花時間熟悉吧?代理人本身應該也有案子在身,如果是一兩天的短假期,代理人的工作可能會輕鬆點,但一兩個禮拜的長假恐怕會讓代理人有壓力吧?自己的戰鬥力雖在下滑,但對於WiMAX第二年的計畫,還是會很擔心(責任感作祟?),特別是去年表現不錯的柏霖和佑竹因為要忙自己的碩士論文也慢慢交接了,如今又是新的學弟妹交棒,人員在經驗上的累積等於重新歸零,我和柏霖、佑竹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快讓他們的功力大增,到達能應付專案的程度,消失九天,不知對他們來說是好是壞?或許是我想太多了...也真的很希望是我想太多了...

  總歸一句話:要當好PM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