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資格考倒數兩天,我還是跟大多數的台灣球迷一樣,守在電視機前,希望王建民能守住洋基進入季後賽第二輪的僅存希望,但很可惜的,愛國組頭輸了不少錢,期待的球迷今天一整天都很失落,因為洋基連續兩年都在第一輪與季後賽說再見,僅投了一局就被打爆,我想很多人都無法相信,但這又代表什麼呢?什麼也沒有,不過就是一兩場比賽被打爆,那又如何?對像我這種象迷來說,有時候本土投手沒被打爆,那才是值得稱奇的(有點悲哀的說法),但我們始終相信,兄弟會有再登上巔峰的一天,就好像同樣在第一輪被淘汰的小熊一樣,99年了,完全不知總冠軍是什麼滋味?但小熊的球迷依然如故,支持著小熊隊,這才是球迷!回到原先的話題,兩場敗投可以否定王建民的價值?顯然不是如此,比賽輸贏是全隊表現的結果,以今天的比賽來說,投手被打爆,那同樣打爆對方投手一樣可以獲勝,其實印地安人的投手也不是很理想,保送這麼多,滿壘這麼多次,只是洋基的打者完全熄火。這是放諸全世界皆準的法則,並非獨厚王建民,諸不見先前松坂大輔被打爆,紅襪以11分相挺依然拿下勝投?

  賽前,洋基的老闆對外宣稱:如果洋基沒辦法晉級下一輪,托瑞就等著回家吃自己。我想這是氣話,或是另類的激勵士氣,我能理解他為什麼這麼說,每年付超過兩億的薪水,別說門票無法回收,都已經被人罵成用錢堆出來的邪惡帝國了,好歹要把獎盃拿到當個實質的帝王吧!但在說出這樣的話之前,也許得先想想,他花了大把大把的鈔票買進了甚麼樣的選手?玻璃娃娃?上季幾乎沒上場,今年球季一開打沒多久就報銷了,先發輪值排不出來,更別說幾乎等於沒中繼投手的牛棚了,其他先發投手不是傷就是老(我並不是說投手老不能用,而是需要更多的休息,可見先發輪值多重要),我只能說托瑞實在是太厲害了,能把這樣的球隊帶入季後賽,換成是別人,早在落後紅襪13.5場勝差時就已經放棄了。

  今年兄弟象確定打不進季後賽,不過戰績上確實進步不少,我想這是值得高興的,球迷需要給球團打氣、加油和監督,但如果只是一昧的嘴賤,對球隊是一點幫助也沒有的,同樣的道理,國人可以檢驗整個中華職棒聯盟,不過除了嘴賤,這些耍嘴皮子的人又給過聯盟什麼樣的支持了嗎?除了這些職業選手代表國家出征的時候充當臨時的國家代表隊啦啦隊之外,還有什麼?SBL打不起來,CPL打不起來,說真的,那台灣還有什麼運動是可以搞成職業級的?另外台灣的組頭也請想一想,你如果真的有種,敢賭博,那就別去威脅選手啊!搞這些一點大哥的氣概都沒有。當然,球員也得自律,要別人相信你,就得拿出應該讓人相信你的清白與實力,我看這麼久的中華職棒,經歷了兄弟象的三連霸,即使現在常常看大聯盟的比賽,並不覺得兩者的對手實力差距有天壤之別,有時候反而覺得那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心態作祟,美技守備,如果仔細觀看,中職的比賽也常有美技守備,失誤連連,大聯盟的比賽照樣有離譜失誤,如果大聯盟的層級這麼高,就算是3A的選手也不至於在經典賽中被淘汰出局,最後由日本拿走冠軍獎盃吧!我覺得最大的不同,除了是球團的用心和選手的態度外,就是球迷的支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