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還提醒自己別睡過頭,難得從備取變為正取,自己遲到就不應該了,結果還是睡到快十點才起床,一看糟糕只好快快沖個麥片粥,稀哩呼嚕地解決早餐(還好有吃早餐,因為沒有休息時間吃午餐),十點多一點就趕緊出門前往府中站,10:30在月台等不到思賢,我想就先上車吧!等到快到北投站時才接到思賢的電話,他快到劍潭站了,天啦~我們差了兩班車左右吧!第一次到北投站,還以為像西門站那樣換車,結果不是,還需要跑到另外一個月台,就在等思賢的過程中,10分鐘才一班的車已經駛離了一班,還好我們約的時間頗早,和思賢及他的姐姐會合後,搭上第二班前往新北投的車,在7-11買水的時候,思賢在7-11門口發現一段有意思的告示:『國小段考一科滿分可兌換小杯司樂冰一杯,兩科兩杯依此類推,國中段考一科滿95分可兌換小杯思樂冰一杯,兩科兩杯依此類推,此活動僅限本門市』,真是相當有意思的回饋鄉里辦法,買了兩瓶水後到報到處借器材,看到服務小姐每個人發給一瓶水時,思賢差點昏倒,呵~我也不知道那時候不買水,不過看來我沒買水是對的。

  這次除了a350機身,三組鏡頭(50mm定焦、18-70mm變焦鏡及55-200mm變焦鏡)之外,還加了一個偏光鏡,感覺比上次還重,可惜和思賢不同組,我分配到C教室,他和他姐姐在B教室,沒多久後就開始上課了,替我們上課的是紀國章老師(他其實很低調,我是聽工作人員聊天時才知道他是紀國章老師,而且還是三個教室裡最有名氣的老師),從a350的操作到光圈大小的效果,可以說都從基礎教起,真是很受用,當然,很多人會想來參加這場活動是因為凱渥的名模,這次擔任我們的攝影模特兒一共有三位:林曉珮、戴綉霖和林珈萱,我是沒有特別喜好啦!畢竟我主要來是想要熟悉a350和學習一些技巧,不過今天三位模特兒真的很漂亮,反而是我的攝影技巧來差的遠了。

  第一張取景的感覺不錯,可惜那時候一群人在前面,我只好換成55-200mm變焦鏡,失去老師本來要我們練習50mm定焦鏡的用意,不然應該要像第三張那樣,光圈開大一點,讓背景模糊拉出景深來,只能說可惜吧!第二張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張,我取景比較喜歡取表情的瞬間,而這張的表情是我覺得抓得最好的一張,第三張景深有出來了,可惜模特兒不是看向我這邊,但也別有一番風味。每位模特兒有20分鐘可以拍攝,中間再穿插30分鐘的上課,一個下午不是聽老師上課就是帶著a350在北投溫泉會館裡拍照,感覺相當有意思,下次有類似的活動我一定會再報名,至於買相機的事情,和另外一位老師(B教室的老師)討論後,我會在多比較Nikon和Sony的顏色後再決定,畢竟換系統太麻煩,一旦換系統已經購入的鏡頭就得賣掉或是報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