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很累,而且也知道我想看的新款MacBook Pro不會在這場發表會登場,我還是熬夜把下載完的Apple Event看完(不是熬夜看Live就顯得更蠢),整場看下來,最有趣大概就是投影片上的第一句話:『對於我的死訊都是言過其實』,我個人還蠻希望Steve Jobs繼續帶領Apple,少了他,Apple就沒有Apple味道了,和Microsoft不一樣,少了Bill Gates,Microsoft還是Microsoft,沒什麼差別,這次發表會主題就只有音樂,新的iPod Nano和新的iPod Touch,但整體來說,產品創新程度不高。

   新的iPod Touch主打是遊戲?這倒是挺特別的,有點想把iPod Touch打造成類似PSP和NDS的隨身遊戲機,至於能不能成功?還是得看有多少遊戲在Apple Store上分享(販賣),而且最好要有大作,加上售價的調整(iPod Touch降價了),也許有一較長短的空間(排除日本市場的話)。

(Copyright © 2008 Appl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至於iPod Nano,捨棄第三代的外型設計,原因大概就是被嫌胖吧!不過如果看規格,第三代iPod Nano一點都不胖,只是外型看起來稍微厚了點,捨棄第三代外型只好回到第二代外型,偏偏台灣有廠商當時出了幾款和iPod Nano第二代外型類似的機型,然後把螢幕加大,因此癮科技對於第四代的iPod Nano有一些獨特的見解,我個人也對這文章發表了意見,有興趣可以看看,總體來說,iPod Nano第四代可以說傳承了iPod Mini(iPod Nano之前的產品)和iPod Nano第二代的造型,外加在iPhone/iPod Touch上成功的感測器,會偵測使用者的操作改變螢幕方向等等。當然容量增加了,有8G、16G和32G三種可選,顏色也大幅增加共九色。至於售價呢?稍微降了一點點。 
(Copyright © 2008 Appl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差點忘記還有一個iTunes 8,說真的,音樂播放器還有什麼能讓人為之一亮的新玩意嗎?在我腦中目前沒有,有的話歡迎留個言。所以,iTunes 8並沒有特別有趣的東西,新增兩個新功能,一個是新的專輯顯示方式,就下像圖一樣,好吧!確實沒什麼特別的,另外一個就是所謂的Genius,以資工術語來說,Genius就是Data Mining的應用,透過收集使用者愛聽的歌曲,然後當使用者在聽某首歌時,Genius從資料庫裡找尋其他愛聽這首歌的人也愛聽些什麼歌,然後顯示給這位使用者,當然如果使用者沒這首歌,Genius會建議使用者買下這首歌,就是這樣。


   沒看到想看的,只希望下次發表會能看到新款的MacBook Pro,畢竟我的第一代Centrino NB已經陪我五個年頭了(中間還升級了記憶體和硬碟),但電池跟效能終究不符合我日常使用,想換很久了。

   今天讓我意外的大概就是書怡吧!在MSN上遇到她,還提供了青年旅社的資訊給我,這可讓我在澳洲可以省下不少住宿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