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太忙,加上漢之雲,X檔案第二季擺在我的書櫃裡許久都沒去碰,直到禮拜六才又被我挖出來,還一口氣看了四集,今天即使老師不在,我依舊忙到快六點多才回家,本來還想繼續弄文件,卻沒啥心力了,所以吃完晚餐,沒多久又把X檔案剩下的幾集拿出來看,呵~看了五集,還發現了第二季還有一集藏在我原本以為是特集的第四片DVD裡,難怪老弟覺得第二季的結局怪怪的,發現後就拿第四片DVD到客廳用DVD環繞音響和老媽老弟一起看,過了一個寒假難得任性的晚上,總算,第二季完整地看完了。

  時間拉回昨天下午一點半,身負幾個關鍵網路層開發的PM齊聚在208教室,我領著總計畫主持人的尚方寶劍(沒啥用的寶劍XD),要和這些PM討論最完整的Sequence Diagram,完完全全照規格來,不是他們老師自己以為要開發的精簡版,目的就是要統合,畢竟我的老師也不是通訊專長的教授,這個案子跨了好幾個領域,在應用層的楊老師是影像處理專長,大劉老師專長是sensor network,網路層有電通所的老師和資工所的老師,加上軟體開發輔助工具的鄭老師和謝老師,最累的是軟體工程及整合的我們,大家背景不同,也不太可能要所有的老師去讀一千多頁的規格,這造成討論的時候,明明是A,某老師會想成B,另外一個老師會想成C,完全兜不起來。所以我的責任就是和這些PM把一千多頁的規格用Sequence Diagram的方式濃縮成精華,好讓他們吵架...ㄟ...說錯了...討論時有個依據,透過這次討論,才發現我對WiMAX的了解還有很多地方和他們的認知有偏差,Sequence Diagram越畫越大,光看就很恐怖了,難怪啟峰會說,到時候一定有很多東西沒做,恆毅則補充說,很多公司花幾千萬都不見得把MAC裡的QoS做好,國科會用一千多萬就要我們把MAC和PHY全做完,也太划算了吧!會議結束後,曉晏給我四五張A4的手繪圖,這是我之前請她做的會議記錄,唉~好累~還得整理這些圖...

  於是今天一整天都在整理這些圖,一邊整理還常常用MSN問啟鋒,就怕我弄錯他們的意思,整整一天,我只弄完WiMAX網路初始化的過程和虛擬網路卡Driver與我們系統的互動,還剩傳輸資料的協定,正準備回家時,不知道是誰把我加進一群人裡的對話,呵~原來是討論同學會的事,上次台中同學會結束後,我們還囔嚷著說要到美美的故鄉花蓮辦同學會,不過,說真的,去花蓮要辦個兩天一夜才過癮,但大多數人都沒時間,一天來回又太累,所以大家最後的決定是新竹,該怎麼說呢?很適合工程師的同學會XD,最後,我負責聯絡和我比較熟的幾個同學,很久沒見了,雖然中間有幾次七八人的聚餐,規模還是稱不上同學會,當然會希望我連絡的人都能出席,目前成績是五人中有一人確定出席,可惜,也有一人確定無法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