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跟爸媽回鄉下去,為了回來看奶奶的姑姑們,三伯這次可是席開兩桌準備招待姑姑們,去年因為一些事情和老媽有了衝突,在海邊吹了一肚子風,啥也沒吃到。九點多我們就已經到三伯經營的加油站,聽他們聊天才知道三伯的二堂姐已經離家出走好一陣子了,真是怪,最近家庭不合的事情怎麼這麼多啊?不過沿路上的警車好像多了點,經堂哥提醒才知道,這些是保護碼先生的警察,馬先生每年初二都會到苗栗祭祖,之前都很低調,但這次因為已經身為總統候選人,自然保護的等級就不同了,大概九點半吧!幾輛廂型車快速奔馳過去,看來祭祖的行程已經結束了。

  十點回到奶奶家,陸陸續續四柏和小姑姑都回來了,這才一起到餐廳去,以前都是伯母和老媽輪流煮東西請姑姑們吃午餐,但後來大家嫌麻煩才改成到餐廳,我是覺得不錯吃,可惜我無法比較和去年的菜色,只聽說今年的菜色比去年好很多,兩位姑姑的小孩坐在我旁邊,姑姑說這樣才比較有機會考上北科,ㄟ...如果這樣有用的話就好了,但我聽他們兄弟倆聊天,我覺得很納悶,學測的分數好像跟我以前差很多,怎麼聽他們聊來聊去都在50級分上下打轉,50級分就算要申請北科都沒機會吧!除此之外我也找不到話題可以跟他們聊,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代溝吧...

  下午跑去三姑姑家,這也幾乎是每年必經的行程了,不過今年不一樣,人超不舒服的,肚子冷冷的,臉熱得發燙,而且全身開始癢起來,再過一陣子,臉開始腫起來,我心想:『不妙,該不會又是海鮮過敏了』,只好請表哥開車趕緊載我到醫院掛急診,此時臉上已經腫了好幾塊,像是被幾百隻蚊子咬過一樣,醫生看了一下後說要打針,而且還是打兩針,有沒有搞錯啊!兩針!?第一支還蠻小支的,聽護士說是打肌肉,第二針看到有點恐怖,超大支的,但打完後沒多久,臉上的熱就退了,也不會癢了,真是有夠恐怖的,事後想想,應該是中午的螃蟹不新鮮的關係,但老媽已經下達我禁吃海鮮的禁令了。回到三姑姑家,他們還在繼續聊擋路石,至於什麼是擋路石呢?簡單來說,就是輩分比較大的卻還沒結婚的堂哥堂姐表哥表姐們,唉~看來以後每年回去都會被問:『女朋友交幾個啦~』(最好是複數個啦!不被女友打死才奇怪,更何況連一個都沒有,悲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