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後想想,我應該算是某種程度的乖寶寶,六點多就吃完早餐,做最後一次行李檢查,本來要自己出門走路到板橋火車站坐巴士,還沒出門去公司的老爸突然說:我載你過去,這倒是讓我有點意外,我似乎沒讓老爸專車接送過,把行李放上車後,老爸送我到板橋客運總站,還問我錢夠不夠,要塞錢給我,不過自己身上還有不少,就沒拿老爸塞給我的錢了,到大有巴士前的櫃檯買去機場的票:135元(之後就知道這135有多便宜了),等了快半小時吧!比預定的時間表晚了十來分鐘,就在有點想罵人時,巴士來了,這是第二次從板橋客運總站出發前往桃園機場,八點多一點到達機場,看到國泰的check in櫃台排超長的隊伍,難道我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嗎?香港氣候不佳所以班機誤點?詢問之下真的是這樣,不過...我的班機目前沒有延誤的消息,加上我有在網路上預先check in,很快就行李託運和拿到boarding pass,什麼!?就這樣?那我早兩個小時不就太早了,上了電扶梯,出境前在免稅商店晃了一下,對逛街沒啥興趣的我當然待不久,還是早點出境去登機門好了,找到登機證上寫的登機門,只有一位打掃員工在那裏剪垃圾,ㄜ...好吧!拿出NB用無線網路打發時間...

  一小時過去,總算有人陸陸續續到了,但還是很少,直到最後半小時人才開始變多,預計起飛前的十分鐘開始登機,當然,頭等商務艙先登機,加上我打個電話錯失排隊良機,最早到的人快變成最晚登機的人,我想各航空公司的經濟艙沒什麼差,不過目前的螢幕倒是提供我不少娛樂,讓我打發飛機上無聊的時間,第一餐(算午餐還是晚餐?)是豬腳麵線,這真是很怪的一餐,而且還提供蠔油?不過我還是把蠔油加進去了,出乎意料,沒我想像中的鹹,味道挺不錯的,在兩次的飲料服務後,降落指示燈亮了,香港機場到了,下飛機後只覺得香港機場好大,沿著轉機資訊的牌子一直走,終於看到一個螢幕上面寫著其它班機的資訊,找到下一班班機的登機門了,正好看到轉機的檢查哨,於是再次通過行李檢查哨到70號登機門等飛機,大概有一個半小時的空檔,於是又把NB拿出來上網,這時候就覺得把NB帶在身上是對的。

  登機門附近都是外國人(ㄟ...這裡泛指非華人),看來之後坐我旁邊的有機會會是外國人,不過這時也體驗到轉機是件無聊事了,還好,三點飛機已經來了,這次學乖了,早早登機,但這架班機顯然比剛剛那架小了點,設備也舊了點,此時,一件重要的事出現了,我面前的螢幕不管我怎麼切換都沒有節目,這...那不是無聊死了?和空服員反應後,她說整排都有問題正在重新開機中,這...這也太巧了吧!?從香港到柏斯(Perth)有將近八小時耶!?偏偏我把小說放在託運行李裡了,只好又把NB拿出來,還好機上有電源插座,但...怪事又發生了,幫書怡帶的電影在NB上無法撥放?我之前有試過啊Orz...最後,在飛機上寫程式,夠工程師命了吧!

  沒寫多久的程式,空服員送上第二餐(下午五點),老實說我肚子不餓耶...但既然都送上來了,我還是乾乾淨淨地吃完XD,坐我隔壁的,稍微和我聊了一下天,他是澳洲人,這一趟是回家的,還跟我說Perth很漂亮之類的,東西吃完了,但娛樂設施還是還沒修好,我又繼續寫程式了,寫了一個多小時候,決定不讓自己做這麼奇怪的事,把NB收起來,拿起相機拍外面的夕陽,九點多第三餐送來了,ㄟ...會不會太多餐了?而且九點送上來,算消夜嗎?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我還是把這餐K完,看看手錶,快十點了,此時,娛樂系統終於修好了,終於可以看電影了,再看一次印地安納瓊斯,而且在降落前剛好看完,此時空服員對於娛樂系統有大半時間不正常表達歉意並送上一張50美金的禮券(不是Sogo禮券),我有點意外說,可惜禮券只能買國泰機上的商品就是了。

  十一點半降落指示燈亮起,終於要降落在柏斯了,空服員此時發給大家Landing pass,我起初還以為是簽證,想說已經辦好簽證不用寫了,但隔壁的那位先生要我拿,說每個人都要寫,還好大多數問題都看得懂,像是有沒有攜帶食物?有沒有攜帶超過XXX元的澳幣或外幣之類的問題,唯一看不懂得只好問隔壁的先生,他知道是什麼卻不知道怎麼解釋,聽大意後就給它勾沒有,入境隊伍排很長,等了十來分鐘後終於輪到我,這時又發生離奇事件了,我的護照刷了四次就是刷不出來,那位櫃檯人員只好把我請到旁邊,由另外一位一看就知道是航警的先生帶到別處,他又刷了兩次沒結果,看來電子簽證的資料似乎還沒進來?最後他印了我的護照讓我通行,但上面寫著D,至於D是什麼意思呢?意思是我的行李要打開來檢查,檢查行李的小姐把我的行李全打開(這時有點糗,因為我替書怡帶了一包女性用品,早知道這一袋行李也託運),打開之前她還問我,行李是否是我自己打包的,不是我媽或是其他人打包的,我說是我自己,接著她問:所以你能為你的行李負責?我點點頭,拜託,除了那包有點尷尬的東西外,所有的東西都很正常好嗎?她翻了一下沒找到任何可疑東西,就讓我通行了,還說了聲抱歉。

  到了大廳,沒看到Shuttle Bus的售票口,晃了一圈沒看到就是沒看到,正打算出去搭計程車時,一台看起來像巴士的車停在外面,一位先生在外面好像駕駛,上前一問,正是我要搭的Shuttle Bus,他問我要去哪裡?二話不說,馬上拿出訂房的記錄讓他看地址,15元澳幣...沒想到第一次花澳幣就用掉一張20元鈔票,幾乎是十二點發車,車上還有形形色色的人,但感覺大多是來度假的,那位司機會講笑話,不過老實說我聽不太懂,後面一位老先生則是一直大笑,非常捧場,我只是看著窗外,怕坐過頭,不過這擔心有點多餘,我住宿的地點一到我馬上就認出來,司機也大聲地喊旅館的名稱,終於,在十二點半前抵達旅館,check in後問櫃台,網路的事情,我想用MSN報平安,但聽到價格就放棄了,2元30分鐘,3元一小時,10元四小時,我決定找書怡說的圖書館無線網路,因為不知道有電梯,加上走錯樓層了,在二樓的走廊上遇上一群剛洗完澡在聊天的台灣女生,問了一下,她們很好心地告訴我電梯就在我身後,正當我在等電梯時,一位女生突然說:『還是台灣的男生比較X態』,一聽到有點尷尬,另外一位女生馬上轉過頭說:『不好意思,不是指你』,真是怪的對話,找到房間後打開門,已經有兩位先生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由於太累了,而且太冷了,把床單舖上去後,直接上床睡覺,第一次睡上鋪還有點不習慣,因為只要一點點小動作床就會搖,但...躺上床後沒多久就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