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睡太好了,七點不到就醒了,陽光從窗外灑進來,其他兩位還在睡,雖然昨天吃了三餐,但我還是決定出外去覓食了,由於跟室友還不熟,還是決定把NB背著到處跑,早上Perth的街道冷冷清清,手上拿著出發前就印出來的地圖,為了明天晚上能把書怡的東西轉交給朋友,先去找她先前住的背包客棧,當初為了方便一起出遊,所以我選的地方其實就在轉角的另外一家背包客棧,不到五分鐘,找到了,確定方向後,因為不是很清楚自己在Perth的哪裡?開始亂逛起來,先是沿著街道一直走,幾分鐘後看沒甚麼特別的又往回走,卻意外走到書怡說有免費無線網路可以用的西澳公立圖書館,圖書館外是一個大廣場,附近除了圖書館外,還有一個博物館,一個美術館,因為肚子開始餓了,只好加快腳步找早餐店,但走了很久,發現一個事實,台灣真的太方便了,光是我家附近就有六七家早餐店,如果連便利商店都算進去就不只了,但這里方圓5分鐘腳程的範圍哩,我只看到一家店開始營業,看完價錢摸摸肚子...還是到市中心去看看吧!印象中背包客棧網頁有一段描述:離市中心只有10分鐘。

  確定好方向後,開始往Perth Station方向走,這也是地圖上說要去Bell Tower的路線,果然,越往車站方向走,眼前的大樓越來越高,走上電扶梯後,被這迷人的車站給吸引了,有點現代又有點古典,馬上拿出相機拍了幾張照片,就在沿著地圖指示走的時候,車站裡的某家店看到一個蒸箱,就是那種擺在7-11裡蒸包子的那種,想當然,裡面蒸著我再熟悉不過的叉燒包(吃了才知道,英文名字是炒肉包子),重點是上面寫的價錢,是到目前為止看到最便宜的東西,澳幣1元,二話不說馬上走向前跟那位應該是來自對岸的華人說我要一個包子,拿出昨天Shuttle Bus司機找給我的5元鈔票,買下我的早餐,吃之前當然還是先拍照,咬下第一口,說道地不如說是習慣了。一邊走一邊吃包子,到車站的另一邊完全是不一樣的景象(有點像以前火車站前站後站的那種差別),真的到市中心了。

  繼續沿著地圖走,沿路都是高樓大廈,在台北雖然看習慣高樓大廈,但這裏的高樓大廈設計完全是不同的風格,說得更精確一點,那比較是有設計的大樓,台北許多舊大樓高雖高,沒什麼設計,而且外牆髒髒舊舊的,重點來了,就在同一條路上,我看到KFC、麥當勞和漢堡王,可以說是緊接在一起,而且麥當勞是24小時營業的,那時心裡就想著,如果真的找不到東西吃,我可能真的要吃麥當勞早餐了,沿著那條路繼續走,先是看到另一個車站(Underground Station),接著是一個展覽中心,類似台北世貿的地方,跑進去看了一下,大可能不大,但因為設計的關係,整個空間感就是很大,不過...裡面舉辦的展覽我沒興趣,走出展覽中心後另外一個景吸引我...

  看到書怡說的天鵝河,蠻震撼的,如果哪天淡水河可以整治成這麼乾淨,不需用高高的圍牆圍起來防範水災,那真的是整治成功!就在震撼的同時,Bell Tower就出現在我左方的視野裡,沒想到這麼快就到了,一併進入我眼簾的是有一片大草皮的公園,有人坐在草皮上看書,會不會太悠閒啦?可能是被那種氣氛給影響,在涼亭裡,我也躺在石椅上享受陽光浴,陽光很大,彈穿過涼亭上的花花草草也就沒那麼刺眼,加上涼涼的風一直吹過來,順勢閉上眼睛,躺了快半小時,如何,夠優哉了吧!

  休息了半小時候穿越那片大草皮,來到Bell Tower,這座塔的用處是什麼?ㄟ...有點類似燈塔,只是造型很特殊,因此Perth把Bell Tower當成地標,幾乎大多數Perth的明信片都有這座塔的照片,拍了幾張照片,還跑到裡面去拿簡介,但如果要上去,抱歉...10元澳幣,這...我還是到附近晃晃好了,外面停著一台觀光巴士,就是那種第二層是露天的那種,路線是繞整個Perth City,然後在幾個特殊的點會讓遊客下車,有人會介紹景點,本來想搭的,但旁聽了一下介紹,嗚~沒聽懂多少,還是把錢省下來自己逛好了,Bell Tower附近有可以搭遊艇的地方,非常多人在那邊排隊,那時不知道此時澳洲還沒開學?還納悶為什麼小孩子都不用上學啊?

  拍了幾張照片後,在旁邊的店看起明信片和紀念品,當初忘記把名單印出來,只好用手指頭算應該買幾張明信片,最後...沒買,打算多逛幾個地方再看看有沒有更有特色的明信片,沿著天鵝河有個步道和腳踏車道,這裡可以說是腳踏車的天堂,很多路都有畫腳踏車專用道,走著走著,出現一台讓我非常高興的東西:飲水機,吃完早餐到現在我還沒喝過半口水,逛完書怡推薦的Bell Tower了,看時間還很早,決定往回走,回到市中心的購物商圈。

  Perth的公園不少,才走沒多久又遇到另外一個公園,一樣又是一片大草皮,一樣有人或坐或躺在享受陽光,漫步穿越公園,沿著另外一條平行的路走,兩旁的建築沒那麼高,但是都帶著歐式建築的風味,人開始多了,到購物商圈了,禮拜一中午十二點半多一點,整個商圈跟週末101附近的人差不多多,今天是禮拜二耶!不愛逛街的我也開始逛起街來,比較令人高興的是,我找到一家麵包店了,而且是很多人排隊的麵包店,照書怡的建議,買了一條土司麵包當做早餐,如果要去別的地方玩,也可以先做三明治帶在身上,吐司其實不貴(也是有很貴的那種),一條2.75元澳幣,櫃台小姐問我要切薄還是厚?老實說,這裡的薄是多薄,厚是多厚完全沒概念,隨口說了一聲薄,於是他拿了我選的吐司拿到一台機器去切,切完馬上裝入塑膠袋,麵包店外正好是一家日式壽司店,看時間差不多,展示櫃裡各式的壽司有點吸引我,挑了一個4.5元的鮪魚手卷,坐在外面的露天桌享受午餐。

  拿著戰利品(吐司)走回背包客棧,本來想放在廚房的櫃子,但看到滿滿的櫃子,還是算了,放回自己的房間,此時房間空無一人,兩位室友都不在,一個人待在房間也沒啥意思,於是背著NB打算去圖書館,有了早上的探險,幾個點都已經很熟悉怎麼走,很快就到圖書館前,要進去前看到一個告示,超過某size的包包不能帶入,請寄放到櫃子,問了一下服務台,我的包包光是裝NB就擺不下其它東西了,那位小姐很客氣說我可以進去了,沒想到才一踏入就被裡面的警衛趕出來,要我把包包寄放到櫃子,ㄜ...好吧!到寄物櫃,押金1元硬幣,翻遍錢包就是沒1元硬幣,有兩個2元硬幣,旁邊擺了一台換幣機,要用鈔票,身上最小面的鈔票是10元,好吧!還是換了,10個1元硬幣就像大珠小珠落玉盤地跑出來,把包包寄到櫃子裡後,只帶著NB進到圖書館。

  上到二樓就聽到國語(台灣式的國語)在某個角落比起彼落,一群台灣人在那裏上網聊天,看來我應該可以用MSN報平安了,但...怪事情發生了,有偵測到無線網路訊號,但就是無法取得IP,試了好幾個點,從2F試到5F,就是沒辦法,最後放棄了,收拾收拾東西準備離開。圖書館的一樓除了服務台外,還有一家書店,果然,早上沒買明信片是對的,這裡明信片更多,加上沒被太陽直曬,顏色更飽滿,東看西看大致上已經有構想該怎麼搭配了。

  離開圖書館看看手錶,大概四點多一點,先回去洗澡吧!晚上七點還要把書怡的東西拿給人家,第一次用這種像學校宿舍的澡堂,不過乾淨很多,洗完澡吃了兩片土司,最邊邊的那兩片,頗硬但味道很香,看時間差不多後,把書怡的東西全部放到塑膠袋裡,走到轉角等人,隔壁不遠處正好是一家中華餐館開幕,有一群人在外面敲鑼打鼓,本以為會有舞龍舞獅,但等了半天就是沒有,此時Easy Perth裡走出一位男生,站在門外像是在等人,正要上前問他時,他打起手機,講了一會後跑來問我是不是某某某,是啊~我就是,手機的另外一端就是書怡,他把手機給我,讓我和書怡講話,她說很擔心我,畢竟她也沒在凌晨搭Shuttle Bus的經驗,怕沒車可以坐,呵~再怎麼樣也有小黃(其實澳洲的計程車沒有固定顏色)可以坐啊!講沒多久,Funny請我進去,我還要cxpy書怡想要的電影到她的隨身硬碟裡。

  此時遇到另外一位女生,也是來自台灣,她拿書怡的硬碟給我,他們正在準備晚餐,於是我就被邀請留下來吃晚餐,真是感動耶~台灣人的熱情不管到哪裡都是一樣的,東西或許不是山珍海味,但吃飽不是問題,一邊吃晚餐一邊聊天,他們都是來這裡旅遊打工至少半年了,其中Funny更是在軟體公司打工寫程式,吃完晚餐後,Funny拿出一盒超大盒的冰淇淋,我看到冰淇淋就想到三鹿,就開玩笑說:台灣現在沒人敢吃這東西,他們就很有興趣想知道現在毒奶事件到底發展成怎樣,畢竟這裡網路真的很不方便,另外他們有興趣的是:X扁到底關起來沒有?我聽到只能大笑XD,聊到蠻晚的才回到自己住的地方,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真的是對的!

  回到房間,看到一位室友在用MSN,他很好心地告訴我有免費網路,我滿臉狐疑,他用手指窗外的圖書館,他說這裡收的到無線網路訊號,這...有了下午的經驗,我不知道要不要再試試看,最後,我還是打開NB試試看,沒想到...在圖書館是了半天不行,晚上卻連進去了,也終於用MSN跟家裡報平安了,可以安心上床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