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有點茫~忙到不知道在忙什麼?
今天又陸陸續續有幾個學生來找我"詢問"作業1的批改方式,
其中一個是在職生而且是隨班選讀,
老實說表明身分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
選擇用在職的身分唸研究所,
你就要自己承擔公司與課業兩頭空的風險,
我只能說要隨班選讀這門課時,
也許應該先打聽看看,
畢竟資工所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是出了名的重課(作業量非常大),
很多學生都說至少要花上20~60個小時(依個人素質不同而易)寫OOP作業,
就連助教都是很累的(為了提供參考答案和測試程式我也花了1x小時寫了一遍作業),
要不是鄭老師先打電話上來說:絕對不要和學生起衝突...

我那時候差點回他:你可以退選啊?
在職生了不起嗎?隨班選讀了不起嗎?
美商公司採責任制又怎樣?
台灣哪家IT公司不是採責任制?
就算是美商好了,
306實驗室的義郎是IBM的工程師,
你會比他累?算了吧!
當年義郎跟我一起修OOP時,
人家每週工作時數可是超過100小時(公司加課業)耶!
鄭老師還提醒他:別把身體操壞了~


但...上述都是內心裡的OS...
跟他好言相勸,
希望他能夠在花點時間修改程式,
我還特別通融他如果網站已經不能上傳作業了,
可以用email把程式作業寄給我,
整整講了一個多小時,
害我影像處理課遲到了半個多小時...

不過今天跟系上的外籍生說到話了,
系上現在有兩個外籍生,
分別是印尼的Dedi及印度的敏達(這等會再說),
早上Dedi帶著稍微沉重的笑容進到我的研究室,
問OOP Homework的TA是哪位?
那時我正在跟上面那位正在好言相勸中,
其實Dedi的程式已經沒問題了,
早上我就看到他重新上傳的作業而且已經改好了,
只是他很擔心...因為之前公佈的成績是0分,
那時他問他的程式可以動了嗎(用英文問)?
我聽懂了,
但第一瞬間我說:可以執行了(中文)...大概半秒吧!啊~他聽不懂中文,
才又重新用英文說了一遍...好糗>"<
後來他連續問了幾個問題,
像是分數多少或是他在作業上遇到的問題,
我都一一告訴他,
當他聽到作業2如果套用State Pattern有20分的額外加分時,
他笑的超開心的說:Ya~20% is very high~
比起在我身旁的某某某,
我深深感覺到他很願意學習OOP!

接著是說敏達的故事,
下午上完最後一堂課我跑去306問孟哲一些問題,
後來在走廊遇到敏達拿著一瓶飲料,
先前鄭老師問我Coma的OOP成績多少?
我告訴他我沒看到學生名單中有Coma這個人,
老師說:不可能啊~你再確定一下,
於是早上邊改作業邊看教務處的編班名單,
真的啊!OOP選課名單中沒有Coma只有Dedi一個外籍生,
於是我就問Coma:Do you have chinese name?
我這時才知道...嗯...這位印度來的Coma有一個中文名字:駱敏達!
很酷吧!
之後大概聊了十多分鐘吧!
總之,
今天難得有機會用英文跟外籍生對話...哈~其實是自己懶啦!

晚上把R1000牽回家了,
那老闆超好玩的,
幫我調整好座位後說:Ok~可以牽回去了!
接著又繼續裝另外一台腳踏車,
ㄟ...(我是誠實的小孩)...老闆...我還沒給你錢耶!
重點更寶的是他還問我:那總共是多少?
哈~這樣不行啦~如果我當初真的牽了就走或是亂報當初的訂金(其實我沒交訂金)
那他不就虧大了!

明天要開始騎腳踏車去學校了~
老天爺!拜託別下雨...(為了農業發展,請在三更半夜下雨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