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奪得總冠軍沒多久,
LaNew熊老闆就對著政府放話了,
這沒什麼好奇怪的,
中華職棒從元年以來都是處於賠錢的狀態,
雖然我很討厭中國時報某一篇專欄裡說的:職業運動是在比錢,砸的錢越多贏的越多!
這算是哪們子的說法啊!
要比砸的多洋基夠多了吧!湖人夠多了吧!
結果呢?什麼也沒拿到!
但我還是得承認職業運動沒錢還真的玩不下去,
我很高興聽到洪瑞河說(最近他說的話都讓我很不爽,難得有句中聽的話):
不管中華職棒怎麼走下去,
兄弟象絕對是最後一個熄燈的球隊!

很窩心...至少我覺得很多兄弟象迷都會覺得象隊會繼續支撐下去,
但是我還是請洪瑞河老闆,
別在領隊會議裡繼續堅持一球隊一財團的限制了,
我知道你很擔心「兄弟」象這個隊名可能在其他財團介入後消失,
但別忘記還有我們這一群全台灣最多、最忠實的球迷,
兄弟象是一支成軍超過17年的球隊(業餘時代就有兄弟象隊),
悠久的歷史(相較於台灣職業棒球史)來說,
即使其他財團投資也不會想換掉這隊名的,

開放一球隊一財團制,
讓台灣其他企業能夠投資棒球隊(增資認股的方式),
讓中華職棒的每支隊伍都能成長一至兩倍的資本,
有這樣的資本才有辦法成立二軍、認養球場,
要不然就要像LaNew的老闆有一年認賠八千萬台幣的心理準備,

說到賠錢,
前陣子BenQ宣佈西門子不玩了,
因為合併至今一年多賠了將近上百億台幣,
我媽說:這些錢拿來給球團賠可以賠上好幾十年,
偏偏就是沒有大財團拿錢出來領養球隊!

現今除了中信鯨(中信有打算賣出鯨隊)、統一獅背後是大財團外(誠泰算嗎?)
其他幾隊都是中小企業在苦撐!
政府也拿不出什麼辦法來實質補助,
只會在國慶當天拿顆簽名球在外賓前炫耀...簡直是差勁透頂!

最後我建議兄弟象領養新莊棒球場或是天母棒球場(如果能取得50場的天母主場),
另外我覺得業餘棒球隊例如富邦公牛、合庫等球隊,
都可以列入二軍(不是現行的方式),
讓這些業餘球隊表現亮眼的球員能夠進軍職棒,
這樣中華職棒才會有源源不決的生力軍,
不然等到林恩宇、潘威倫、楊建福等優質選手被日本挖角後,
台灣還剩下什麼?六兩熊嗎?...笑...

p.s. 對於洪一中拒絕日本採訪的作法我覺得還ok啦~
不過對方也是有根據的說法,
日本甲子園最後16強不管有沒有拿到最後冠軍,
這些選手很多在畢業後就被職業球隊選走,
松板就是在取得甲子園總冠軍後被西武簽走,
試問台灣現有的職棒選手有多少能吸引日職或大聯盟球隊注意?
除了上述那些投手及少數野手(彭政閩、陳冠任等),
很多選手恐怕真的不如很多甲子園的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