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收到圖書館的預約書歸還通知,到學校後馬上到圖書館把等很久的《演算法導論》給借出來,希望能對NP部分的章節有幫助,還書時發生一些小插曲,櫃台的阿姨發現我還了一本狀態是館內架上的書,呵~這本書是怎麼被借出去啦!印象中當初是用自動借書機借的,而且收據裡好像有這本書,阿姨還問我收據在嗎?好讓她跟廠商反應,回到研究室後看到擱在我桌上的收據,當天借的四本書,有三本書列在收據上獨缺剛剛還掉的那一本,這表示我如果不還那本書,圖書館根本不會知道囉!還真是有趣的漏洞,至於為什麼會這樣,我大概知道了,改天再把那張收據給阿姨吧!不然學校的書恐怕會越來越少XD

  馬上翻到NP那一章,不看還好,看完有點吐血,這是甚麼翻譯啊!很明顯的是非相關科系的人士翻譯,許多專有名詞全都翻錯了,讀起來反而更覺得痛苦,還好當初大學買書時沒有買翻譯版,松崗好歹也是電腦圖書的專業出版社,這個翻譯確實有點太離譜了,後來放棄NP那章改翻到別的章節,Master Method的證明(雖然覺得不會考,但還是看一看比較保險),算了,我還是以原文為主,翻譯本為輔,不然恐怕腦袋會花太多精神在做太中翻英的思考,而不是演算法的主題本身。吃過飯後跟小宇尋問上學期劉老師上演算法時,到底上了哪些章節?呼~還好,劉老師上的內容和我的老師在兩年前上的是一致的,也就是說,不管是我的老師出題還是劉老師出題,都不用擔心範圍不同!畢竟要把那本三十四章全部看完有點不容易(有些topic太數學了),還順便借了他的期中考題及解答,納入最後衝刺時用的題庫。

  五點跑去聽作業系統,新老師上課就是這樣,笑得很靦腆,感覺比我還像是新生,只是他在台上我在台下,下課前他飆完34張投影片(看起來像是書商提供的)把第一章概論上完了,原本是不打算修啦!因為我想聽的分散式系統比重大概只佔了整學期的三分之一左右,如果我決定這學期就考作業系統,其實上不上也無所謂,完全幫不上忙,下課後找老師討論關於資格考和修課的事情,老師是沒有給太直接的建議,畢竟考試的是我,準備多少也只有自己最清楚,在擁擠的捷運上,一邊聽音樂邊想,要考作業系統嗎?要考作業系統嗎?分散式系統那本書可是連一章都沒看完喔!也許我會放棄這學期考作業系統的念頭,然後修作業系統這門課當作單機作業系統的複習,用一個學期的時間把那本分散式系統給看完,距離資格考前只剩下十幾天的時間,全力拼演算法吧!

  老師對於我的tutorial還是覺得寫太多了,他覺得只要給一些語法上的建議就好,太多說明而且是英文的說明會花去他們不少時間,該怎麼說呢?以我自己是學生的情況,我還蠻喜歡自己的tutorial(有老王賣瓜之嫌),至少我覺得我中午弄好的第三個tutorial: where is the running mouse還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