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睡到快九點才起床,算是紓解一下最近幾天都一兩點才睡的『睏』境,到學校幫老師完成這學期最後一次實習的Tutorial,弄到下午一點多才完成吧!小宇問我要不要去看大學部的專題競賽,對喔~早上騎腳踏車經過走廊時就看到不少學生在布置,好啊~反正系上老師都得當評審,我們老師也不可能例外,想meeting也得等到競賽結束,於是佑竹、柏霖、小宇和我四個人就跑下去看競賽了,整體來說都蠻不錯的,比較有趣的應該是類似PS2上iToy的東西,利用WebCam辨識手的位置來玩遊戲,再來就是那一台觸控式螢幕看電子書了,至於這東西為什麼有趣呢?呵~做這專題題目的兩個學生其中之一已經推上資工所,被列入吸收名單之一,再來便是燒賣的琴譜編輯器,唯一可惜的是可以編輯不能播放,至於為什麼特別,因為他的海報是所有海報中最漂亮的,當然,他是我們極希望吸收名單中唯一一位即戰力的男性(糟糕~洩漏剛剛那位的性別了)。看得差不多後離開水瀉不通的107教室,沒去看頒獎典禮,除了其他人不想看之外,我也不太想去看觸景傷情的東西,四點半才和老師meeting,看來paper老師已經改完了,再來就是等去澳洲旅遊了...ㄜ...開玩笑的...是去報告paper兼遊玩!今天還做了一件蠢事,我以為曉晏已經煮完咖啡了電源卻沒關掉,於是幫忙清理咖啡機,等到我把咖啡粉都到出來後,才發現煮水爐裡還有水...其實曉晏只是放出一部分的水,達到她想要的濃度...真是浪費了咖啡粉。

  當然,竟然要繼續報導CES 2008,那當然要報導一下台灣之光囉!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癮科技裡報導的東西非常多,我選的卻很少,而且幾乎看不到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或是UMPC(Ultra Mobile PC),原因是我對於螢幕在11吋以下非常傷眼的裝置沒興趣。再來便是或是沒有X星、NG或是Y碩等廠商的產品,嗯,我只能說聲抱歉,前兩個因為國籍關係被我過濾了,後者雖然是台灣知名企業,但周遭朋友的經驗(包含研究室裡四台NB的使用者),以及該公司的產品設計不討我喜歡,所以能被我選入的產品真的很少,不過,還是讓我看到令人驚奇的產品,而且,這東西還是台灣公司設計的喔!鍵盤與滑鼠的結合,雖然還不夠完美(我有讓它更完美的方法,如果有公司有興趣,歡迎來找我),但已經很有特色了,點進去可以看影片,是中文發音,應該不會鴨子聽雷了(其實這幾天看下來,會場裡用的英文真的比托福簡單好幾倍)。



  再來便是USB的消息了,雖然WirelessUSB吵得很兇,不過有線的USB也不干示弱,終於在今年要推出USB 3.0,據說有4.8Gb/s(600MB/s)的傳速率,說句實話,目前的USB裝置中有哪些會用到這麼高的傳輸率呢?想來想去大概只有支援HDTV的電視卡吧!目前最有趣的USB裝置,大概就是下方那個發射台吧!擺在辦公室裡,可以隨時偷打你看不順眼的人或是討人厭的上司,最重要的是,上面有WebCam,應該可以看到被打到的人有什麼表情或反應吧XD





  接著,介紹一下讓EeePC成功減重的關鍵產品:SSD(固態硬碟),感覺很神秘,說穿了就是把一堆放在隨身碟裡的NAND Flash晶片全裝在一起,當成硬碟使用,這樣的硬碟有什麼好處呢?最先連想到的就是快和不怕振動,Flash記憶體比硬碟快是理所當然的,硬碟讀取資料需要轉動讀取臂然後做一堆事情才能讀到資料,Flash則不需要,也因為不用讀取頭以一根頭髮的距離浮在碟片上,固態硬碟不怕振動適合做為行動裝置的儲存設備,它唯一的缺點就是非常貴!和EeePC使用的8GB(實在太少了)相比,64GB以上的固態硬碟比較實用,CES上有兩家廠商推出128GB產品(真想買一顆回家),不過我沒選X星的產品,即便兩個產品同是128GB,威剛的設計就特別多了,用兩顆64GB封裝在一個2.5吋的盒子中,然後跑RAID 0模式,速度硬是快一倍!只是售價恐怕五位數字跑不掉了。



  為了公平起見,還是勉為其難地放上X星的產品報導:Samsung 128GB SDD

  吃晚餐時看到新聞報導CES,採訪到某個公司的發言人,她表示整個CES展裡的趨勢就是越小越好,但並不盡然,這裡就有一個相當好的反例:Panasonic 150吋電漿電視(這讓我想起大二時光電課時的報告),前天的日記中有提到,不過那時候記者拍到的照片還蓋著白布(記者偷偷溜進布置會場拍的),這次當然要看看廬山真面目囉!人站在旁邊都顯得渺小了。


(以上所有圖片版權皆屬癮科技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