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庸作品中我唯一完整看完的只有《射鵰英雄傳》,而且還看完兩遍,射鵰三部曲其餘兩部:《神鵰俠侶》和《倚天屠龍記》則是一直遲遲沒有去碰,原因蠻多的,其中之一就是圖書館裡的金庸小說常常找不到在哪裡,要不然就總是缺第一集,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剩下兩部給我的興趣不大吧!記得以前高中下課後每週總有一天會窩在書店裡看金庸小說,雖然只看兩個小時不到,但《天龍八部》倒是快看完(至今仍沒看完)了,《倚天屠龍記》則是翻了幾頁後就沒繼續看了,郭襄是誰啊?小說裡一堆角色之間的關係完全不清楚。後來社團一忙,就很少去書店看小說了。

  一個多月前,在圖書館新書架上看到《神鵰俠侶》四本改版的新書,於是一口氣就把四本都借回家,只是之前也沒時間看,拖到現在才有時間慢慢看,看書速度的快慢從小說最能看出來了,老弟大概半天多一點就把一本給K完,我是一天看不完一本,老媽就很納悶,老弟這樣的天賦異稟卻沒好好用在念書上,實在可惜,看了一天多總算把第一集看完,後來發現,高中時看的連續劇拍得非常符合小說原味,除了改版時,金庸把趁小龍女穴道被點時侵犯人家的尹志平,名字給改了,原因是尹志平在歷史上是真有其人,而且後來還當上全真教教主,用真實人物的名字不太好。

  雖然只看完一集多一點,卻發現金庸筆下的男主角除了韋小寶都不太聰明,段譽笨笨的,郭靖呆呆的,楊過則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一副自以為是卻常常弄錯別人的意思,好吧!我承認,主角太聰明一些劇情自然就不會發生了,之前還曾跟一個高中同學討論比較喜歡小龍女還是黃容,可能目前來說還不太公平,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黃容,小龍女跟楊過差不多,總是自己想一堆,也不問問別人的意見,然後一聲不響走人有點奇怪。至於,這四集甚麼時候能看完呢?大家猜猜看吧!我想寒假結束前應該可以看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