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le-green-earth.png

  有注意IT產業新玩意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幾天正好是CES 2009和MacWorld 2009兩大展,先談CES吧!不像去年(看歷史上的今天),我還花了幾篇篇幅介紹CES幾樣新玩意,不知道為什麼,從癮科技的報導裡,大多是更大更薄的螢幕,更大或更小的NB(千萬別隨意使用netbook字眼,小心被告喔,netbook已經被註冊過了),畫素更高有觸控功能的照相手機之外,,並沒有看到令人覺得眼睛為之一亮的酷炫玩意。

  那MacWorld 2009呢?用一句話形容:沒熬夜看keynote是對的!早就知道keynote將不是Steve Jobs上場,而是由副總Philip Schiller介紹主題:Mac,看到Mac很多人都認為是硬體,但大半時間都是在講軟體,也就是iLife 09和iWork 09,整場聽完(昨天下載完)讓我覺得有趣的只有iPhoto吧!結合Face detection和Face recognition兩個技術來整理照片(這兩個技術在數位影像處理界,學術paper已經上千甚至上萬篇了吧!我也看了至少數十篇,但沒有100%的辨識率喔,目前最大的應用是照相機和安全認證,用在整理照片算是比較新的應用),印象中應該是被Google併購的Picasa率先推出這功能,所以iPhoto並沒有創新之舉,最多是操作介面稍微漂亮更簡單一點。唯一的硬體,是我絕對不可能買的17" MacBook Pro,US$ 2,699誰買得下手啊!!特色...可循環充放1000次的鋰聚合材質電池,加上不需要設計可拆式機構,大幅提高電池的容量,可維持17" NB長達8小時運作(所有NB的電池續航力我習慣打九折),因此,可以減少因為超過充放300~500次而換電池的頻率,更環保!我想歐盟可能不會聽信這套理論吧(歐盟規定以後在歐盟區域販售的電子產品,充電電池都要是可拆換的)!明年不會再有MacWorld了,這次結尾之作有點弱(結束時Tony Bennett的演唱除外)!

  今天到學校準備下禮拜二要用的SDD範本,另外發信跟所有的子計畫PM,下禮拜二開會的相關事項,此外還把去年的成果放上SourceForge,下午,收到一封老師轉來的信,在彰化有一家皮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個跟我們東西類似的產品研討會(發表會),要找人去參加,想想找學弟去參加也沒啥用,他們不是無線網路領域的,連我都是做了兩年的案子才對WiMAX Spec有某種程度的了解,讓他們去看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所以就是我去啦!把報名表寄去後,對方打電話來說因為系統有問題,只能用匯款的方式繳報名費,如果在今天繳費可享八折優惠,問題是...超過三點半了,只好用ATM轉帳,印象中好像沒用過ATM轉帳了,第一次操作失敗,原因是非約定帳戶轉帳預設是關閉的,於是跑去樓上申請開啟非約定帳戶轉帳,這才成功轉了800元的報名費,然後去系辦把明細傳真給對方,在某些方面,我還真的蠻接近生活白癡的XD

  晚上剛出捷運站,老弟打電話給我說老爸生日(爸媽過農曆生日,誰記得啊),要我繞去之前那家派專門店買個派回家,好在是我剛出捷運站,不然我要繞更遠的路,能早點打更好,我在板橋站下車更順路,去到店裡看到新口味,想說就買一整個(盤),可惜那個口味已經只剩那一盤上的七八塊,於是就用兩種口味湊成一盤,老闆娘還問我是要送禮的還是過生日,一聽是生日,拿給我時還丟了『問號』蠟燭進去袋子,回到家,濃濃的豬腳麵線香味撲鼻而來,這可是老爸生日一定要吃的東西,吃飽飯後把派拿出來,老闆娘在裝派時(我看不到),已經差了一個生日快樂的牌子在上面,真是細心啊!新口味不錯吃耶~老爸似乎也蠻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