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是,暑假第一次Group meeting,沒想到就遇到鄭老師有事,我們老師忘記,於是延期的事情,真是...賺到了XD

  下午跟曉晏一起去找老師meeting,老師突然告知有一筆學院軟工學群的設備費,因為其它老師都沒有要用(原來其它老師都這麼有錢啊),那筆錢就看實驗室缺什麼,把設備費花完,當然,得用共同契約採購,這是我最痛恨的一樣東西,麻煩到不行,而且商品選擇又少,我想有點3C Sense的人都知道共同契約採購的東西C/P有多差,唯獨政府很高興以為用便宜買到好貨,廠商又不是笨蛋,會拿同樣的東西用便宜(?)的價錢賣?去官網上看,一定可以看到中信局採購『專用』機種,何謂專用?就是更加cost down的產品...

  有人說這是為了避免綁標或是弊端,弊端看人,明明規定這麼多,就是有在高位者示範如何繞過規定採購,至於綁標,我能說什麼呢?有一筆錢我就是想買13.3" Apple MacBook Pro,其它廠商的NB太醜我不想要不行嗎?共同採購契約說穿了就一堆廠商在那裏搓湯圓,不想參加搓湯圓的就別想吃那塊大餅,可惜Apple就是其中一家廠商,之前去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真羨慕他們資工系好幾間實驗室全都是Mac系統。算了,離題太遠,為了花完這比設備費(又是一個採購法上不合理的地方),於是跟政文和學弟妹討論要買什麼,不過似乎沒什麼共識...

  自己的東西弄差不多之後,就到16F盯著他們Debug,看樣子今年PHY1的PM是稍微比去年好一些,不過話說回來,去年PHY1的PM在我們實驗室隔壁和PHY2高談闊論,是怎樣?去年程式寫的爛透了,似乎沒資格說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