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今天到公司後,接近中午休息時間時突然有感而發的po在社群網站上(還好自己的社群網站還沒有讓公司主管知道),其實工作到現在快滿二個月,雖然沒有像另一個同事那麼熟(他已經寫web好幾年了),但用的技術大概都了解(所以最近都被指派去處理一些比較複雜的功能,畢竟我的Title掛的是資深兩個字啊)。聽到架構師跟坐在我背後的另一位同事以有點興奮的感覺在聊XX Framework升到幾版,又ABC Library升到幾版,其實這些東西我一早到公司就看到架構師的mail,也更新了整個project,但老實說我無法感受為什麼他們會如此興奮?

  還記得剛開始用Eclipse時,每隔一陣子就會去看一下Eclipse和Java官網,常常抓最新版下來玩,然後看看有什麼新技術,但技術玩久了,總覺得大同小異。最近幾年還是會注意和玩新東西,但是心裡想的不是新技術哪裡好玩,而是我應該用這些新技術來做什麼?所以開始寫一些小玩具,像是Comic Surfer,這些小玩具反而可以點燃內心的熱情,就像前天一整天,我可以在電腦前一直寫test cases,甚至code coverage還超過當初訂定的目標(超過60%了),可是進到公司後,寫的東西比較像是在澆冷水,並不是東西沒有技術(其實還蠻瑣碎複雜的),不過就是無法點燃樂情,總是想早點下班XD

  昨天的實驗室大聚餐,從第2屆的畢業生到第12屆今年的碩一生,都有代表出席,很多學長已經都是主管了,其間聽到一些內幕八卦,看來即使想換工作,原先想去的公司情況越來越糟糕了,然後再問問其他公司的情況,用產品內容在點燃工程師熱情的公司不多,大多是靠『薪水』,我的薪水雖不滿意但已經比很多人要好了,但我想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總覺得台灣的3C產品、相關廣告和文案,看不到讓我感動的一面,開發的人都沒有投入感情在裡面,只是當成一個要完成的功能而已,這時候也許該慶幸我開發的是內部系統,不是公司要拿出去賣的東西嗎?

  昨天聽到很多人對於現況的討論,又讓我回想起之前看《爆漫王》的心情,難道我們就不能做點什麼嗎?以前念書寫程式可以不用睡覺(年輕真好XD,以前曾36小時沒闔眼過),或是連續好幾天熬夜,還可以熱此不疲,現在呢?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讓自己身上披上90 Hours a Week and Loving It的T-shirt (出處請自行Google)?

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