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買完東西後跟書怡聊了一會...也聊到十一點多了,
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聽她說這次去中國的經歷...大概也是因為我開口問的關係吧!
說著說著就聊到想離職的事情,
最近身旁的一些朋友都想要離職,
台灣的科技公司真的很怪,
如果比薪水絕對沒有日本、南韓高更別說美國了,
但是比工作時間也絕對不會比其他國家低,
這是什麼情形啊!
這就是做cost down的下場,
當採購、垂直整合等cost down的手段都用完時,
最後能夠cost down就是員工的薪水了,
台灣工程師的薪水有幾年沒成長了,
物價指數倒是成長不少,
連台大校長都說學費至少要跟著物價指數漲,
那套句台大校長說的話,
薪水也應該跟著物價指數漲吧!
物價指數這幾年來至少漲了5~8%,
但薪水呢?
結果反而更低吧!
晚上看到一個學長的MSN暱稱:
薪水八五折再打九折,
你當我是SOGO年終慶喔!
要不要還要來店送禮卷啊~

真是道出台灣薪水族可憐的地方!

聊到後來隨著感覺走,
我也把這幾個禮拜來想的事情跟她說,
她的反應在我預料之中,
只是我沒有預先準備一些台詞來防止冷場,呵~(苦笑)

下午寄封mail給她,
原本想寫些東西的,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只把她想要的雅房出租電話給她,
等我沉澱一陣子在寫信給她吧...

晚上咱家的教育班長幹訓班的學生老弟回家了,
呵呵~上禮拜還因為假單弄壞了擔心個半死,
現在會笑了,
看來是逐漸適應了幹訓班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