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敲定是下禮拜三要召開會議請所有子計畫的老師作進度Review,今天一到學校只有一個目標,將禮拜三要Demo的環境,包含軟體、硬體跟程式的版本敲定下來,連設定檔都要固定下來,不過就在測試時,還是遇到一些問題,例如實際的資料傳輸率還是比模擬的要高出很多,Console這裡其實無法handle這麼大量的資料,實驗了幾次,找到了一個設定是畫面更新看起來ok,資料完整性稍低的版本,接著就照著前天在白板寫上的三個Scenario照表操課,一開始資料傳輸率比預期的要低,還以為昨天QoS的修改影響傳輸率,本來還想找QoS問問看,結果QoS已經去吃午餐了,於是先休息吃午餐。

  吃完午餐後才想到,傳輸率會隨著BS和MS的距離衰減,休息過後重新調整距離,傳輸率果然恢復正常了,第一個Scenario接連實驗了幾個組合:1. 全短路模式、2. 加入CS和QoS的模式、3. 加入CS、QoS和快速版PHY的模式、4. 加入CS、QoS、完整版PHY模式和5. 加入CS、QoS、完整版PHY及Channel模式,一切沒問題後開始第二個Scenario,換手測試,經過兩次換手後,傳輸中的FTP並沒有斷線,而且速度也跟預期的一樣隨距離和有沒有經過Gateway有明顯的差異,第三個Scenario則是展示傳輸率與BS和MS間距離的關係,從最近的200公尺開始到6公里,傳輸率如預期一直往下掉,看樣子三個Scenario都成功了。

  到老師辦公室敲門,政文、榮麒、相輔跟毓球都在裡面,看樣子今天的meeting會很晚了, 此時MIMO出現,想試試看的程式,負責的宗翰此時發出哀嚎,這是什麼程式啊?自己寫complex類別倒是無所謂,可能STL提供的complex不合他們的需求,但之後神奇的東西出現了,因為需要向量(vector),所以MIMO寫了一個myVector,有趣的是myVector繼承complex,接著又寫了一個矩陣(matrix)繼承myVector,這是啥東西啊!繼承是is a的關係,向量是一種複數嗎?矩陣是一種向量嗎?應該是向量擁有好幾個複數,矩陣擁有好幾個向量吧!繼承亂用就不怪他們了,但Coding standard就不應該了,matrix的m小寫,complex的c也給我小寫,跟STL的complex命名重複,光是改他們的程式,就花上快兩個小時,之前MIMO說我很可怕,老實說我這三年下來脾氣已經被磨得很好了,如果是我當OOP助教的時候,這種程式絕對被我退掉要求重寫,亂七八糟。

  MIMO的程式終於編譯過了,但幾次測試後,還是沒有資料送回Console端,不過問題似乎是在Console送出去的命令怪怪的,不過老師出現了,只好先請MIMO下禮拜再來,我們必須先操演一次給老師看,老師看完後很滿意,讓學弟對於放暑假這件事更有信心了,回到研究室本來要準備回家了,此時曉晏問可以幫她看一下論文第三章嗎?好吧!於是曉晏把第三章印出來,花了大概快一個小時,針對我看不懂或是我覺得太口語的部分都圈起來,另外針對圖的部分,也提出一些改善的建議,這還是我第一次幫碩班的學生修改論文咧~其實比想像中要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