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神鵰俠侶》看到凌晨快兩點,看完第二集了,本想說睡到自然醒吧!才九點就聽到詭異的聲音,就那麼一聲,之後就陷入風雨前的寧靜,於是趕緊起床刷牙洗臉出現在客廳,嗯...看來我是趕上了,阻止一場可能發生的口角大戰,原因我大概猜得到,跟去年除夕吵架的原因差不多,老爸因為老媽不想回鄉下去拜拜不太高興,加上昨天老弟也說不想回去,想想不太對,十點多趕緊先去郵局領個錢,不然晚上就不用發紅包給爸媽了,順便去百事達租DVD晚上吃飯時看,回到家時老媽正在準備午餐以及拜拜要用的東西,走到廚房後老媽就問我說可不可以陪老爸回去拜拜,有去年的經驗後,我想想與其等他們大吵一架然後吃個不愉快的年夜飯,還不如我陪老爸回去拜拜,雖然很無聊,但我還可以帶本小說回去看。

  一點不到就準備出發,老媽還提醒我:『注意時間,別讓老爸聊天聊太久!』這是我的此行的第二件任務,老爸真的很會拖,每次一聊天就把時間給忘了,才上路沒多久老爸就把車停在一邊問我要不要開,好啊~反正在車上看書也不舒服,我就戴著耳機換到駕駛座開始開車,但說真的,雨天開車真的不太...不會說,煞車距離要加長,雨刷再快,也總是有幾秒鐘的時間前方車輛是霧霧的不清楚,不過我還是常常忘記看時速表,等老爸提醒時已經是120了,如果沒提醒,恐怕會飆到150吧!

  等香燒完的時間,我都在看小說,老爸則是陪奶奶聊天,等金紙燒完也快四點半了,後來又去菜園割了點菜回來,平常都會要我注意時速,結果老爸也幾乎整路都在速限邊緣,總算在六點多趕到家了,老媽則是靠到我旁邊問:『不是要你提醒老爸注意時間嗎?』其實我們也沒有浪費到任何時間,洗澡後開始吃年夜飯。和老弟討論了一下,吃飯時看《投名狀》比較好還是《惡靈古堡III:大滅絕》比較好,最後決定看《投名狀》,非常新的片而且應該比較不血腥吧!?吃完飯後接著才看《惡靈古堡III:大滅絕》,結論是,《投名狀》不錯看,劇情上還不錯,《惡靈古堡III:大滅絕》是出來騙錢的,虧我期待這麼久,根本只是為了下一步作品在鋪設舞台:全地球只剩下殭屍沒啥活人的舞台?最後拿出紅包給老媽,往年都是領紅包,今年則是發紅包,感覺還真不一樣(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