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不小心又在客廳的沙發上多睡了一個小時,不過還是在上課前大約半個多小時趕到學校,測試一下Java程式和Linux C++程式用Socket互傳資料,毓球則是在整合新版的EthernetSocket及EthernetServerSocket發現一點問題,把手邊測試的程式放著,幫他看一下問題在哪裡?不過,我們弄了半天才發現,ㄟ...忘記把MAC短路了,因為MAC子計畫的程式在記憶體管理上還是有問題,每次使用程式必當,把MAC短路後就完全正常了,這大概是他們(包含本來不用寫程式的我)太久沒碰程式了,都忘記MAC短路這件事。

  雖然Java程式號稱跨平台,但這有前提,當兩邊都是Java程式,很多問題都很好解決,我們今年的計畫一邊是Java程式,一邊是Liunx上的C++程式,光是C++送一個整數到Java這邊,就得分四個bytes收,收完後再做左移8bit及位元運算,這樣才能得到一個完整的整數,float也是差不多的方式,那字串呢?由於字串長度未知,所以得先送出字串長度讓Java程式知道收多少個字元,然後一個字元一個字元收進來,再拼成一個字串,所以,曉晏和我一個下午都在測試,到底Linux C++的int是Big-endian還是Little-endian?先收到最高8bits還是最低8bits,總算是把Java接收端給弄完了,回家前交代曉晏接著完成C++程式接收從Java程式送過來的int、float和字串,等這些都完成後,就差不多可以寫ObjectReader和ObjectWriter了...

  下午政文問我:下學期你要繼續當視窗程式設計課的助教嗎?我心裡的OS是:我想休息一陣子,不想當助教了,不過因為系上的慣例,我錢已經領了,不當也不行,我得考慮一下要當什麼課的助教,政文會這樣問,應該是他不想當研究所OOP課的助教(最累的),如果我不當視窗程式設計的助教,那他就要選那門課的助教,我連續兩學期都當這門課的助教,是有一點點煩,累...我覺得不管是OOP還是這門課都很累,唯一的差別大概是,OOP會稍微新鮮點,至少我上次當OOP助教已經是博一上學期的事了,而且若某人真的考上(她真的很努力),我當助教可以盯住她,讓她能補足該有的能力,不過這都是想太多了,再禮拜四給答覆前,我再想想吧~主要應該還是挑輕鬆的為主。

  晚上邊看球賽邊整理要投稿的paper,因為投稿期限延期到4/2,老師要求我得在看一遍確認內容有沒有錯、形式有沒有符合該conference的要求,沒想到還真的有不符合的,之前沒注意到section title必須全部大寫,於是趕緊修正,並照老師的要求換了幾張圖,希望這次能過關啊~廖于誠雖然今天表現不是最好,但隊友的火力護送他取得本季第二勝,兄弟象已經好久沒有雙位數勝投的本土投手了,也許廖于誠今年也機會!

  本來要睡了,卻不小心讓我看到這則新聞,讓我想起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