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飛機後說真的很難睡,維珍藍機票便宜歸便宜,但說真的,想要舒適旅遊的人可能要考慮考慮了,維珍藍比較適合不在乎機上服務的人,機位有點小而且座椅比國泰的還要不舒服,躺半天睡不著,只好看窗外的夜景,但飛到雲層上後,窗外的景色都是黑壓壓一片,為什麼不看機上的影片呢?很簡單,因為不但食物要收費之外,影片也是要收費的,只有一小段不斷重複播放的新聞是不用錢,看久也會膩,睡不著只好把小說再次拿出來看,看到十二點多才闔上眼睛睡覺,本來以為會飛很久,飛機票上寫著五點多到墨爾本機場,但感覺沒睡多久就被空服員給吵醒,要降落了,提醒我繫上安全帶,什麼!感覺只睡兩三個小時耶!?拿出iPod看,這才驚覺Perth和Melbourne的時區不一樣,Melbourne比Perth快兩小時,也就是說我感覺只睡兩小時是對的,降落在墨爾本機場時,天已經微亮,但冷的要命,我懷疑只有六七度,偏偏我把一件背心放在托運行李了。

  由於Melbourne到Hobart的飛機八點半才飛,這段時間就很無聊了,想說先去習慣一下機場的環境,一不小心就踏入入境(Arrival),正想要轉回去時被眼睛的警察叫住,要我走登機檢查門,好吧!反正我也沒甚麼東西好怕的,只好再通過檢查一次,看到下班飛機的登機門號碼後就跑過去,中間經過一家咖啡店,櫥窗裡擺了很多用盒子裝的三明治,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於是拿了一個三明治和點了一杯大杯卡布奇諾,當結帳員說10元時我嚇到了,三明治上沒有標價,本來以為大概4.5元吧!沒想到咖啡4.5元,三明治是5.5元,天啦~這是我吃過最貴的早餐,換算是255元台幣(我當初換澳幣是25.5元),好在三明治真的不錯吃,不然我肯定翻桌,相較之下,4.5元的咖啡真的是大杯又好喝,跟台灣相比也不算貴。

  吃飽後依舊沒事做,於是又跑出去,這時才發現Melbourne的國際和國內機場是連在一起的,這樣轉機超方便的,不像Perth分開的兩個機場還得坐巴士,往門外一走,希爾頓飯店直接連結,這就更棒了,一邊發抖一邊拍照片,拍了幾張照片後還是乖乖在機場內晃來晃去,還去找尋神祕的Terminal 4(可惜沒找到),畢竟才兩個小時,能去哪裡晃呢?而且事先沒準備Melbourne的資料,亂跑應該會迷路吧!最後在登機門外的座位上繼續看小說,這本小說越看越喜歡,看來有機會在回國前看完,我的座位正前方有一家果汁連鎖店,除了新鮮水果之外,還有水果冰沙,生意超好的,果汁機四台幾乎沒停過,就看店員一直丟水果和冰塊進去打,八點終於可以登機了,維珍藍的飛機塗裝算是相當鮮豔的,停在外面很顯眼。

 

  有人一直提醒我要拍空姐,說真的,國泰的空服員比較漂亮,維珍藍的空服員我沒看到漂亮的,飛機要起飛前空服員再次檢查旅客的安全帶,一直背著相機都沒事,這次被空服員要求放在前方的袋子裡,這...有點太誇張了吧!我又沒開機,也知道起飛時不能用,有必要這樣嗎?從Melbourne到Hobart是最近的,只有一個多小時,甚至大多數時間透過窗往下看都可以看到海和陸地,因為根本不用非那麼高,說到高,我想抗議一點,維珍藍的駕駛員可以不要那麼急爬升和急降落嗎?我搭國泰都沒有耳痛的現象,偏偏這兩班班機我耳朵都痛得要死,特別是到Melbourne的那一班,下飛機後痛了一個多小時...

  九點五十降落在Hobart機場,非常非常小的機場,連空橋都沒有,下飛機後走進機場時,一隻狗在那邊聞旅客的隨身行李,很快地通關後拿托運行李,拍了幾張照片趕緊去找Shuttle Bus,有了之前的經驗,直接和司機買來回票,可以省5元,一樣大約半小時的車程來到住宿的地方,進去後和先前的背包客棧完全不同的風格,大廳很安靜,櫃台根本就還沒開,一位女生看到我進來問我有事嗎?我說要check in他才拿鑰匙打開櫃檯的門,把電捲門拉起來,幫我處理check in,除了給我一把鑰匙、兩件床單和一件被單外,還跟我說了一串東西,說真的,我耳朵到現在還痛得要死,沒啥注意,只知道如果太晚回來大門被關起來,可以用鑰匙圈上的那個密碼從另外一個門進來,最後,他問我需要地圖嗎?我二話不說馬上說需要,還跟我講哪裡有甚麼,哪裡有比較便宜的超市。就這樣,背上背著行李、抱著窗被單,還拖著另外一件行李,走上二樓,打開門一看,我有點愣住,因為...裡面住的是一位女生,我當初雖然是選Mixed,卻不覺得會有機會碰上這情況,但真的讓我碰上了,她跟我說聲嗨,然後說她有點感冒,所以現在還在睡覺。

  四張床(上下*2),只有我和她倆人,本來想睡下舖,但她說那邊可以拿來放東西,我想想也ok,反正我和她的東西都不少(主要是她的東西很多),我還是睡另外一個床的上舖,把所有的東西堆到床上,暫時不整理床舖,拿著地圖下去,到Hobart第一件事就是要找研討會舉辦的飯店,這很重要,找到後才有心情放心玩,把Google Map替我規劃的路線,和老闆娘給我的地圖對照,開始走向地圖上所指的地點,大約二十分鐘後,我終於到了那一個點,卻沒看到飯店啊?這太奇怪了,我之前很相信Google Map說,最後只好問路人:I'm looking for Wrestpoint hotel...,那對夫婦指著一個方向對我說,沿著這條路直走就對了,我有看路名,Google map把我帶到Sandy Bay Road路是對的,不疑有他,就沿著路一直走,走了一個小時我開始懷疑了,怎麼這麼遠?此時,剛剛老闆娘說的超市出現了,不會吧!飯店還沒找到卻先找到超市了,沿著路又繼續走了半小時,終於看到Wrestpoint的招牌,和那棟看起來像飯店的大樓,太好了,走了快兩小時,當初找那家背包客棧是因為Google map算說從那走到Wrestpoint只要15分鐘說,這下糗大了,每天早上要走兩小時還得了?

  在飯店外的公車等待處休息片刻,本來要坐公車,但看看時間表,算了,還是用走的回去,順便找看看有沒有更近的路,另外,我打算去超市買存糧。沿著剛剛來的路往回走,Google mpa的路線圖被我收起來,取而代之的是老闆娘給我的地圖,仔細看看,我其實不用走兩個多小時,因為我根本就不用從早上出發的Sandy Bay Road一號走到410號,在超市過後沒多久有一條路可以直走到背包客棧,因為有休息,回程走得比較快,大約二十分鐘後走到超市,一進去後有點被規模搞糊塗了,這根本就不是超市的規模,但又不是大潤發那種規格,介在兩者之間,逛了一圈後大致了解一下價錢,確實有比外面零售稍微便宜一點,回到出口附近拿了一個塑膠籃,在現烤麵包區,一口氣把剩下的六個牛角麵包拿光,然後買了六瓶裝的礦泉水(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好重...),另外買了一瓶家庭號的牛奶,出國後一直沒喝到牛奶,在結帳前還拿了瓶zero。

  提著重重的戰利品,在那一條我覺得比較近的路轉彎後繼續走,偏偏那是一條上坡,走沒多久就累了,提東西的手指頭超痛,既然那麼重,先拿一個牛角麵包當午餐吧!現烤的牛角麵包果然好吃,並把手中那瓶zero給喝完,補充能量後繼續走,二十分鐘的路程後終於回到背包客棧,這一條路果然快多了,四十五分鐘左右。把牛奶寫上名字放到廚房冰箱,回到房間,室友已經出門,我開始整理床舖,把床套和枕頭套都套上去,床單鋪上,接著拿出衣服去洗澡,昨晚沒洗澡,加上剛剛那段迷路,全身超不舒服的,洗完澡回房間後室友還是不在,一個人很無聊,三點多快四點,只好出門去Hobart市區,不過...等到我到市區時,很多店已經快關門了,所以市區人並沒有很多,倒是路上有看到一家賣Apple的店,櫥窗外貼著一張海報,什麼?這裡的iMac可以用租的?原來這家店所有Apple產品都可以用租的,這倒是挺特別的。

  由於沒甚麼好逛的,只好摸摸鼻子回去,加上天氣越來越冷,即使外套裡有加背心還是覺得冷,鼻水一直流,回到背包客棧正想開大門進去時,門鎖上了,好吧!只好走另外一個門,把鑰匙牌上的密碼輸入進去,真的開了,一進去就是樓梯,右手邊是廚房,看看時間,五點半左右,剛吃晚餐了,沒錯...因為餐廳都關門了,我只好再拿出一個牛角麵包,再替自己倒杯牛奶當晚餐,熱牛奶時,室友正在廚房煮晚餐,我問了一個蠢問題,因為台灣的微波爐很方便,按個按鈕門會自動打開,我看半天怎麼沒有開門鈕,於是問室友,這微波爐怎麼開門,只見她用手拉把手把門打開,我整個臉上劃三條線...在大廳吃牛角麵包配熱牛奶,在Hobart的第一頓晚餐很簡樸XD

  在廚房有看到茶包,所以晚上一直替自己泡熱茶,想舒緩流鼻水的情況,天色慢慢暗了,在房間裡開始寫明信片,室友打開電暖器,在床上看小說,偶而會問我一些問題,例如我從哪裡來?來玩嗎之類的,不過沒甚麼太多交集就是了,我想她可能也很意外有男室友吧!寫完明信片後就開始看小說,九點多室友跑出去,一直到十點我準備睡時都還沒回來,我關上燈睡覺,睡夢中好像有聽到她回來,不過那似乎是很晚了,就這樣...今天真的是移動日,不只從Perth移動到Hobart,還走了很多冤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