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Y_ALLIANCE_0.jpg 
DEFY ALLIANCE 0 © 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

  早上本來要把作業出完,睡到很晚才醒在幫他的仿賽換完機油後突然提議要去B&Q,說是要買工具,於是就三人騎兩台摩托車去中和的B&Q,其實我跟老媽有點生氣,出發前問他誰騎小50,因為他捨不得把他的仿賽騎到那種容易被偷的地方,根本就是買了一台不怎麼騎的機車停在家裡,果然,在板和路上,老媽騎小50不敢騎快,即使我野狼騎得很慢,老媽還是沒跟上,找了半天結果還是在B&Q找到老媽,原來老媽自己找到路過去XD,本來以為裡面有美食街,結果只有一家簡易麥當勞賣冰品,太誇張了吧!於是又跑到外面一家賣叉燒的店吃午餐,70元的玫瑰雞肉飯只有四塊肉,真是...

  老弟要買的是換機油時要用的工具,我和老媽則是在冷氣區看冷氣,想趁這次台電有補助,把家裡兩台年齡超過15年的故障冷氣換掉,順便幫房間也裝上冷氣,不過四台冷氣怎麼算,也都超過10萬,就算有補助也才八千元(2000元 x 4),B&Q晃完後跑去隔壁的燦坤,在休息一下後服務人員跑來問我們有甚麼需求,畫了一下家裡的隔間,討論每個房間的室內機需要多少冷房能力,最後算一算接近13萬,有點恐怖,回家後跑去平常常去的電器行,後來電器行的師傅直接來家裡看隔間,不過遇到大麻煩了,本來以為室外機可以放在陽台,但是一樓的陽台只能算是室內空間,如果把室外機放在陽台,壓縮機會因為空氣散熱不良而容易故障,於是又跑到外面看有沒有地方可以放室外機。另外一個更麻煩的問題是,由於地下下水道工程,後面的防火巷間排水溝要擴寬,到時家裡後面的牆要打掉往內縮,所以我們房間要用的兩台室外機也不能裝在預計要打掉的牆上,總之,有錢買是一回事,怎麼安裝施工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老爸回來後,老弟拿出在B&Q買的工具開始替野狼換機油,我們家現在分兩派,一派是甚麼東西都想要自己來,像換機油這種事情也是自己換,老爸和老弟就是這一派,另外就是我和老媽這一派,該讓人家賺的錢實在沒必要全部自己來,去機車行換個機油。其實兩派也沒甚麼關係,相安無事也就罷了,但是喜歡自己動手的老爸和老弟,事情是弄好了,環境弄亂不打緊,打掃打掃不過分吧!但是殘局總是老媽在收拾,更麻煩的是事情不一定都弄好,有時只是半套或是他們認為可以就好,像是冷氣這件事,老弟和老爸突發奇想地,決定把室外機放在門上方的橫梁上,重點是,是在陽台內,所以只要從客廳往外看,就會看到兩台很突兀的室外機,但對他們來說,這不影響美觀,老媽則是很受不了,所以...冷氣最後裝在哪哩,恐怕還會有一場大戰要打...

  中間思賢約要去新力車行看車,我於是騎著R1000去車行打氣,順便問Defy 3的售價,本以為只有思賢會到,沒想到連他姐姐和姐姐的男朋友都出現,他們對小折似乎有興趣,我則是開門見山直接問老闆Defy 3售價,跟預期一樣兩萬出頭,沒想到老闆直接勸敗Defy Alliance 0,這太誇張了吧!幾乎是Defy 3兩倍多的售價,雖然老闆另外給我一個私底下的售價,有稍微觸動到購買慾,整套10速的105變速器,但...理智總是能在最後告訴自己,我目前沒有需要這種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